八字日干基本決定了夫妻情緣是否深厚

    2.2萬閱    字型: 

八字命理認為日柱是人命的夫妻宮位,一個人夫妻情緣深厚否?主要是由人命的日柱關系決定的,日柱關系怎么樣決定人的夫妻情緣呢?

一,日柱干支比劫,一般夫妻性格雷同、夫妻情緣一般。

命理中講,日支為婚姻宮,日支是比肩(如日柱干支為乙卯、甲寅之類干支為同一五行、陰陽又同性的)、劫財(如丙午、丁巳之類干支為同一五行、陰陽不同性的),夫妻五行同屬一性、性格雷同、有爭吵爭斗之嫌、夫妻情緣關系表現為一般。不過此說是有使用條件的,那就是在日干身旺的情況下才是如此;假如身弱,日支這個比肩、劫財就是喜用神,則所預示的資訊是相反的。身弱日坐比肩代表夫妻同心,可以與你同甘共苦;日坐劫財,因為劫財多為陽刃,性暴,配偶雖然可以與你同甘共苦,但是難免不利之事,如爭斗、傷殘之類。

二,日柱干支相生,一般夫妻關系恩愛、夫妻情緣較好。

命理上講,出生日干支中,日干代表命主本人,日支為配偶宮代表配偶,既然日干生日支(如壬寅、癸卯之類),或者日支生日干(壬申、癸酉之類),日柱干支相生是指日主對對方很好的意思,說明夫妻之間能互相遷就或者一方對另一方很遷就,要是沒有其它不利婚姻的組合,這樣的八字夫妻關系多數很好夫妻恩愛、情緣深厚。但女命日支坐傷官(干生支,但是地支藏干本氣陰陽屬性與天干不同,如乙巳、甲午),或者陽日干的女命地支為食神(如壬寅),夫妻關系卻會相反不好,為什么呢、因為女人的丈夫是正官,傷官食神恰恰是克制丈夫的。所以,任何定律都是有使用條件的,不能太拘泥死板。

三,日柱干支相克,一般夫妻關系時冷時熱,夫妻情緣較差。

男命以正財星代表老婆,女命以正官星代表老公,日柱干支相克,如戊寅、己卯、丙子、庚午、辛已,戊子、已亥等,不論干克支還是支克干,表示兩個人思想行為有矛盾和不和、夫妻關系時冷時熱、夫妻情緣較差。但是如果命主身旺特別是男坐財星(如男命日柱為戊子、),就反過來了說明男娶賢妻、女嫁貴夫,且夫妻關系非常好。另外,如配偶星為喜用在月干或時干,則夫妻感情也深,關系相處也不錯。

上述三種屬于主要情況,在實際分析時,還要考慮原局組合情況和歲運介入情況,這樣才能更準確地判斷。總體原則是:日柱干支比劫、如果身旺或者大運介入使日主身旺,夫妻情緣越來越差,如果是身弱或者大運介入使身更弱,夫妻情緣越來越好!日柱干支相生,如果日主身弱或者大運介入使其身趨弱,其夫妻情緣越來越好,如果日主身旺或者大運介入使其身趨旺,其夫妻情緣越來越差!日柱干支相克,如果日主身旺或者大運介入身趨旺盛,其夫妻情緣越來越好,如果是身弱或者大運介入身趨弱,其夫妻情緣越來越差。

文:山水清澈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