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理分析——哪些人婚后夫妻感情好

    2.2萬閱    字型: 

結婚、生子是大多數人一生中的必經之路,婚后夫妻感情是否深厚,相處是否和諧,直接左右著人的生活質量。對于大多數夫妻來說,都是在嗑嗑拌拌中過一輩子的。當然也有很多夫妻并沒有共同走完一生,中途便分道揚鑣;而也有很多夫妻則能琴瑟相和,感情甜蜜的共度一生。這一切都是命運的造化,緣份的使然,善緣惡緣都是自己所積,結果也是自己來擔。下面我們從八字命理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哪些人婚后夫妻感情好,婚姻生活幸福。

一、配偶星緊貼日干且為喜用

在八字中,男命的配偶星為正財,女命的配偶星為正官,當命主的配偶星緊貼日干,又是八字中的喜用神時,說明男娶賢妻、女嫁貴夫,且夫妻關系非常好。配偶星緊貼日干的情況有,日支中有配偶星、月干或時干透出配偶星等,這些都代表命主婚后與伴侶感情很好,夫妻生活幸福。

二、八字身弱,日坐比肩

在一個人的八字中,日柱的天干代表自己,地支則為配偶居住的宮位,稱為夫妻宮。八字日干強旺時,日支中出現比肩,命主婚后夫妻會經常吵架,婚姻生活不和諧。但假如八字身弱,日坐比肩時,比肩為命主喜用,則情況正好相反,命主與伴侶間會夫妻同心,共擔困苦,婚姻生活幸福美滿。

三、八字日柱干支相生

假如,日柱中的干支相生時,命主與伴侶間的感情很好,雙方能夠互相包容,或者一方對另一方很包容,如果八字中沒有其他對婚姻不利的因素,夫妻關系大都很好。但也有例外,就是女命日坐傷官,或者陽日干的女命地支為食神(如壬寅)時,夫妻相處難以融洽。

上述三種屬于主要情況,在實際分析時,還要考慮原局組合情況和歲運介入情況,這樣才能更正確地判定。比如,固然日支為配偶星且為喜用神,然而逢大運沖之(如戊子日柱逢大運地支見午,丁亥日柱逢大運地支見巳),則有可能夫妻關系緊張,甚至發生離婚或傷克配偶之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