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骨相和皮相,哪個更重要?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自古以來,美人的標準一直在變化,但無論如何,人們對于美的追求始終如一。我們常說“美人在骨不在皮”,那么骨相和皮相究竟哪個更為重要呢?今天,我就來跟大家具體解析一下。

骨相,是指人的面部骨骼結構所呈現出來的樣貌。它包括了額頭、顴骨、眉骨、上下頜骨以及鼻骨等部位的支撐。擁有良好骨相的人,通常面部肌膚沒有多余的贅肉,每個部位都能清晰地展現出骨骼的形狀。

例如,劉亦菲的美就是典型的骨相美。她的鼻子有一點駝峰,但并不嚴重,反而增添了幾分柔和的美感。鼻尖精致秀美,立體感十足。飽滿的面部中庭和稍顯長開的顴骨,雖然有人認為不如少女時期流暢,但這樣的臉型能夠很好地支撐起面部組織,使她看起來更加耐老。

與骨相不同,皮相則是指人的面部肌膚和五官所呈現出的樣貌。它包括了五官的大小、形狀是否協調,面板是否干凈、光滑,軟組織是否飽滿以及毛發是否濃密等因素。皮相美的人通常給人一種精致和細膩的感覺。與骨相不同的是,皮相的美麗更多地依賴于肌膚和五官的表現。

我們常常會發現,有些人在年輕時非常美麗動人,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美麗的感覺逐漸消失。這主要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膠原蛋白的流失和地心引力的影響,使得肌膚逐漸失去彈性并下垂。

而對于擁有良好骨相的人來說,他們通常能夠更好地抵抗地心引力的影響,使肌膚不容易下垂。這也是為什么有些人即使年紀大了依然能夠保持美麗的原因之一。

然而,骨相美并不一定就是美人。因為除了骨骼因素外,皮相同樣是決定一個人是否美麗的重要因素。有人說皮相美不是真正的美,然而事實恰恰相反。皮相美能夠給人更加直接和奪目的美感,有時甚至能夠彌補骨相上的缺陷。

那么,你又是哪種美人呢?是骨相美還是皮相美,或者兩者兼而有之呢?無論是哪種美人,都不要忘記保持內心的善良和自信。因為真正的美麗不僅僅是外表的展現,更是內在的修養和氣質的體現。希望每個人都能發現自己的美麗之處,并勇敢地展現出來。

文: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