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適合在家中養龜

    6.6萬閱    字型: 

 在中國古代傳說,麒麟、鳳凰、龍和龜這四靈是瑞獸,都是吉祥,仁壽的象征,但是前三靈全是虛構的圖騰,并不存在于真實環境里,而且只能為帝皇權貴所用,普通老百姓對它們只能敬而遠之。然而只有烏龜存在于現實之中,也只有烏龜最實在,可以與我們長相左右。

那么養龜有什么風水作用?什么人適宜養龜?龜都有哪些品種?養龜要擺放在什么位置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龜的風水作用

養龜可以改善家居風水,其主作用有如下幾點:

1、養龜能起到化煞的作用

龜的背部有龜紋,龜紋中心有三格,代表天地人三才,旁邊有廿四格,代表廿四山,亦有十格代表十天干。龜紋的底部又有十二格,代表十二地支。奇妙地,一個龜殼的布局,竟包含所有代表宇宙玄機的密碼,因此龜被喻為四靈之一。

此外,龜殼呈孤型,具有化解煞氣,御去直接攻擊的意義。如果辦公位置有風水中橫梁壓頂煞氣,風水龜則是最好的化解法器。假如工作中遭遇不順,如受到小人排擠或上司不欣賞自己時,可在辦公桌上放一只龍龜,則會得到貴人相幫和上司的賞識,工作上會很順利。除了在公司擺放之外,同時在家里客庭里也擺放一只,可以相得益彰,發揮更大的作用。

2、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

龜屬火,養龜其實即是養火,也就是補火,對于八字缺火的人特別有幫助,可將陰性邪神趕走,還有防止被人落降的功效。

3、凈化空氣

養一只草龜在家中隨處走動,基本上無須喂飼,由于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從而起到凈化居室空氣的作用,同時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二、什么人適宜養龜

當一個人運氣極差或八字喜火時,命理師會建議該人在家中養龜,讓龜隨處走動,一方面借助龜殼擋煞和驅走惡運,另一方面可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在古代有些人死后埋葬時,會在棺木下面先放一雙龜,才放上棺木,象征陰者到地獄后,可獲得靈龜作為交通工具,能騎在龜上翱翔地獄道。

二、龜有哪些品種

至于龜的品種要好好分析挑選一下了,因為是養在公司里,肯定沒有自己家里來的精心,所以最好挑選皮實,好養的。比如巴西龜,烏龜,黃喉等等。不過真正有講究,有歷史的,還得是咱們中國土生土長的烏龜,最好能找到雄性的墨龜,烏黑透亮,那叫一個精神。

三、龜的擺放位置

龍龜有安家、鎮宅、避邪、化煞增緣、化是非、化陰氣所產生之疾病之用,所以龍頭向家內,有賜福之意;龜尾、龜背向外,可擋沖煞之氣,也是風水師在風水上是最被喜愛擺設的靈獸!"龍龜"也有"榮歸"之意。

  1. 龜是神性之物,養在魚缸內的龜,如巴西龜最好擺在需火的方位,或需要陽性的地方如大門四周。火的方位可根據情況來定,如男性要火放在西北方,女性要火放在西南方等。
  2. 安置在辦公桌上、柜臺收款機旁,面對門口,或于前方放置一杯水,效果更佳。
  3. 安置于東方可避免破財、小耗,化解口舌是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