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穩家宅、化解煞氣的風水物品使用指導

    字型: 

前言:這次準備專門講講“風水物”。對一些大家常聽說、常見的生活風水物,按照功能進行介紹以及相關問題解答,所以會是分為幾期的系列科普文。尤其適合玄學小白作為入門了解,看完后能初步掌握一些基礎風水知識,而且起碼在選取風水物時不用再盲選了。

本文為常用風水物之【鎮宅】專題,會將安穩家宅、化煞擋煞等涵蓋,做一個大范圍的科普講解

日常鎮宅用

首先來說說日常通用的鎮宅風水物品,也就是不考慮什么專業“擋煞”作用,對擺放方位也不用太講究,這類鎮宅風水物的選取首先要分大小:

1、小型的擺件、掛飾類

可選擇性還是很多的,比如小葫蘆、五帝錢掛飾、水晶制品(尤其黑曜石、茶水晶),麒麟、錦鯉、招財貓等公仔擺件...只要避開廚房廁所這類“特殊區域”,通常都不會出什么擺放上的大問題。(當然較為隨意的使用方法更偏興家招福,專門用于化煞擋煞那肯定是要擺對位置的)

2、較大型擺件

體積大,自然對家宅磁場的影響會更大,通常要比小風水物要更嚴謹的使用,故大型鎮宅物除了經專業人士的風水指導。不建議隨便在室內(尤其臥室)放置。室外,則一般運用在大門口或庭院內,個人建議放置泰山石即可有擋外煞之效。

至于一左一右兩個石獅子、大象的那種,坦白講并不適合普通人家住宅。(畢竟“威力”較強較剛猛)不過身份特殊者住宅、非常大型的庭院、或者經人實地指導建議擺放的那就另說了。

化煞擋煞用

比起前文講過的“招x”型風水物,絕大多數鎮宅物件都比較具有針對性,功能性也更凸顯,而最大的用處非化解各類煞莫屬。

1、化解內部煞

首先說說家宅內部的化煞,能夠用到風水物的基本就是內部沖煞;布局缺憾。

情況一、主要由各區域間的對立而引起,比如家中大門不宜正對臥室、窗戶、廚衛,家中主要生活區不宜有有尖角正對,廚房和廁所門不宜正對任何主要生活區......等等類似的家宅內部犯沖的情況,就可以專門風水物來擋煞化煞。

最常用的非屏風、隔檔簾莫屬。上面花紋選用喜慶吉利的圖文樣式即可。簡單粗暴擋住直沖的情況,卻非常有作用。另外根據實際情況還可善用綠植,選擇高大植物一株、或放在置物架上的小型綠植四盆,也有化解直沖煞氣的效果。此外懸掛葫蘆也可用于解煞,尤其是床頭、書桌等緊貼衛生間墻的情況,如果實在挪不開,可在墻上掛個小葫蘆。

情況二則多是家中難以變更的布局問題,以缺角與橫梁最常見。

①缺角:首先如果是非常奇葩的戶型,比如手槍形、大炮形、回旋鏢形等,已經算是較兇的缺角了,這時風水物很難起到關鍵作用,最好還是盡早搬離為妙。而普通的缺角則可以風水物來彌補——在缺角方位放置補充該方位元素的物件,以化解缺角之煞。比如西北方位對應金元素,可以用金銅材質的風水物補角;又如西南方位對應土元素,可以用泰山石補角;正東方方位對應木元素,可以用綠植、木制風水物補角......

(具體方位對應大家可參考下圖)

②橫梁:當今房子建材主要是水泥梁、十字梁,若是位于主要生活區的正上方(尤其沙發、床鋪、餐桌等),對家宅運氣和人的身心健康皆不利。對于橫梁的化解可用葫蘆,且最好是系上紅繩的閉口葫蘆。

2、化解外部煞

接下來說說化解外部煞的問題,不同類型的外部煞,對應需要的化煞風水物也有所不同——

①房門正對電梯口/樓梯口,可用八卦鏡、五帝錢、六帝尺、山海鎮等。

②犯斬刀煞/天斬煞,可以厚重窗簾遮蔽,以及使用八卦鏡、泰山石、桃木劍等。

③犯剪刀煞,可使用銅葫蘆、泰山石、銅獅子等。

④犯反弓煞,可使用仙人掌等帶刺植物擋煞,也可以厚重窗簾遮蔽

.......

如果屬于上述文章所述的“嚴重外煞”,坦白講還是比較兇的,那種情況下風水物怕是難有根本作用,還是盡早搬離比較好哦。

文:雷門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