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鎮宅避邪的桃木劍

    2.7萬閱    字型: 

在中國民間,桃木有仙木之稱,常被雕刻成木劍、葫蘆等形狀,作為鎮宅避邪之用,是一種非常常用的風水物品,將其懸掛在墻上或戴在身上,能壓邪氣,鎮治百鬼。

使用桃木鎮宅辟邪在民間應用很廣,很多地區在蓋新房時會將桃枝訂在房屋的四角,以保家宅安寧,大吉大利;迎親嫁娶,也用桃枝,意為婚姻美滿,富貴平安;逢年過節,也要取桃枝掛門邊,用來鎮宅接福。

而在眾多桃木制品中,桃木劍是最常用的一種風水化煞物品,而且它也是道教的一種重要的法器,相傳鐘魁捉鬼時,手里就拿著一把桃木劍。一起來看看,桃木劍在風水中都有哪些具體作用。

一、鎮宅避邪

如果家人的運氣突然莫名其妙的變差,經常遇到倒霉之事,或者經常出意外;家中有人長期生病,卻病因不明;住宅或店鋪發生血光之事;住宅距離墓地、殯儀館很近等,都可以在大門兩邊,或者是家中正對大門的墻上,又或者是窗戶對面的墻上懸掛桃木劍,以起到鎮宅避邪的作用。

掛桃木劍時,一定要斜著掛,劍頭朝下,劍頭離地1米到1米5之內。如果掛幾年,家里已經很順利了,可以將桃木劍收起來,藏于家中衣柜的底部或裝衣服的箱子底部。

假如是晚上常做惡夢,可以在床下放一把桃木劍,但切忌將其擺放在床頭,因劍的殺傷力較強,有可能會傷著自己。此外,假如臥室里有寶寶或孕婦,不能將桃木劍放于室內。

二、化解不良煞氣

除了鎮宅避邪以外,桃木劍還有化煞的作用。假如自家大門與別人家大門相對,或者室外有各種煞氣沖入,都可以將桃木劍掛成門上、窗戶上或者是墻上來進行化解。

三、化解小人及爛桃花

桃木劍有化解爛桃花的作用,因此又叫桃花斬,不管婚前還是婚后出現爛桃花皆可用,尤其推薦婚后使用。除此之外,桃木劍還可以用于化解小人口舌是非,亦可用于化解爛桃花。斬爛桃花時將桃木劍掛于窗戶邊;化小人時則將桃木劍掛于書桌或辦公桌旁邊。

四、桃木劍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1. 桃木劍不宜擺放在孕婦或嬰幼兒的臥室。
  2. 桃木劍不宜擺放過高。
  3. 劍尾不可對著人經常活動的地方,可對著地下、墻角等。
  4. 不可對著神像。
  5. 不可對著廁所。
  6. 桃木劍五行屬木,不要與金屬類物品放在一起。
  7. 桃木劍需進行日常護理,除去灰塵,保持清潔。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