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鎮宅化煞的風水寶物——山海鎮

    5.3萬閱    字型: 

山海鎮是古人利用石敢當的化煞原理,擺放于屋前或屋后,做為鎮宅、辟邪、化煞的風水寶物,是臺灣常見的門楣辟邪物品之一。它是在方形、或圓形的木板的正中央畫八卦太極圖,南北各安日與月,中間畫三山五岳,四周是五湖四海,并在兩側寫上“我家如山海,他作我無妨(或對我正生財)”,也就是說我家已經化作自然山水,任何的煞氣對我家一概起不了作用。然后再在外圍繪上南、北斗和九星及旺財符令等,以加強辟邪、鎮煞兼旺財的力量。

一、山海鎮的風水作用

1、化解室外形煞

山海鎮具有移山排海,將煞氣完全排除,顛倒陰陽之功效。所以在風水化煞上應用非常廣泛,面對各種形煞,如開門見山、天斬煞、反弓煞,或同時二種以上的煞氣時使用:如犯官帽煞(主官司纏身)、屋角煞(對內臟造成傷害)、壁刀煞(主血光)、廟角煞、電線桿、高樓尖峰、五黃煞、明堂見大樹等都有化解作用。

2、化解室內門沖

另外如果家中的房門對房門,或是房門對到廁所門,會引起家人大小是非爭吵、夫妻失和、影響感情,或者門對到廚房的爐灶,婦女多病、財運不順,可按山海鎮在室內的門斗上,可以化解。廳位或店內所犯到的內型煞都可以安置,效果力量無比。

3、化解牽牛煞

如果自家大門正對著樓梯口,稱為牽牛煞,犯之容易使家中財氣外泄,導致破財、漏財之事。這時可以將山海鎮傾斜45度角,將其對著樓梯,便可起到化解作用。

二、如何選擇山海鎮

山海鎮的化煞角度是180度,平面式的化煞效果;如果有形煞物,是同在同一平面上的屋外煞,可以懸掛一面的山海鎮,即可以化解。

1、小型的山海鎮

適用于單一的煞氣,如壁刀煞、柱狀煞、屋角煞、電桿煞、樹弄煞、天斬煞、剪刀煞、斗口煞、大門對樓梯(牽牛煞)、大門面對穢氣場、大門對廁所、大門對到鐵塔、電塔、棺材煞、小人探頭、煙囪火煞、小反弓水。

2、中型山海鎮

適用于復合式多層次的煞氣、鐵軌橫排住家前方(蜈蚣煞)、一整排的電塔(蜈蚣煞)、大型的官帽煞、一大片的藥罐煞、一片的小人探頭煞、高架橋(星橋煞)、高速路(星橋煞)、天橋(星橋煞)、鸞頭煞、大反弓水。 

三、如何懸掛山海鎮

  1. 正對屋外的有形煞物懸掛,使其煞氣只得和山海鎮的鏡面中的日月星神對抗,降低了煞氣,則可以避免影響屋內人的磁場。
  2. 山海鎮除了利用鋼釘,懸掛于陽臺的墻壁上,亦可以綁在窗戶或鐵窗上,只要可以將山海鎮的鏡面照入對面(反射煞氣的銳光)的有形煞物形體,即可以化解屋外的種種形煞煞氣了。
  3. 山海鎮亦可以在有透明窗戶的室內懸掛,將其綁在透明玻璃(不是毛玻璃)的內面,對著屋外的煞氣反射,效果是一樣的。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