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銅錢的風水功效

    3萬閱    字型: 

古銅錢在風水上有化煞、辟邪、鎮宅、招財等作用,如果使用得當其功效十分顯著。下面泓達周易給大家介紹各種銅錢的風水功效。

古銅錢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還好。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帝號代表人,三才具備,風水力量很強。處于國力強大的年代鑄造的銅錢,帶有“興旺發達”、“鎮壓百邪”的朝代資訊。流通過的貨幣,經過千萬商人與民眾的手,集中了眾人的力量。大多數銅錢曾埋于地下,而所埋之地方多為藏風聚氣的風水氣場強盛的地方,接收了好的地氣,所以古銅錢歷來是不可多得的風水圣品。

泓達周易在上一篇關于風水銅錢的文章中提及過:目前市面銷售的風水銅錢多為仿制品而非古時流通過的錢幣,這種仿制品一樣具有風水效力,只是略遜于真品。真品古錢并不是很多,前幾日我們去了幾個古玩市場,尋了很久才花高價集齊一套真正的五帝古銅錢。風水銅錢有五帝銅錢、六帝銅錢、八帝銅錢、十帝銅錢、梅花銅錢等幾種組合。

五帝銅錢

是指清朝時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具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五帝古錢經潔凈和開光,放入紅包內,再加些茶葉、米和一張錢幣,然后擺放入錢包或手袋里,能辟邪、護身、免受邪靈騷擾和增強自己的運氣。把五帝錢放在門檻內,可擋尖角沖射、飛刃煞、槍煞、反弓煞、開口煞;或用繩穿上掛在頸上,可增加自己的好運,繩的顏色可用自己命理喜用神的顏色。

六帝銅錢

又稱善六銅錢,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六個皇帝的銅錢,專化風水五黃煞、二黑煞之用。六為六白乾,性質屬金,五黃、二黑煞都屬土,以土生金泄氣化煞。將其放置五黃土煞和二黑土煞所到臨并能為害之位;放置六白金星到臨得用之位,六白為武曲星,主管偏財和官運之事,其本宮位在乾,放置六帝銅錢,比肩同氣助旺六白星運。可與白水晶球配合為生助六白星;放置在一白水星到臨得用之位,一白水乃桃花及財運星,六白金為正純之乾金,以六白金生一白水,可生旺一白桃花;放置在商鋪的關公像下,關公正是武曲星,五行陰金,化氣為財,為財帛宮主,為財富之神,司掌財富和武勇,關公像下放置代表六白武曲星的六銅錢,助顯本性及充其理財之實;隨身隨車攜帶,化萬變之煞。

八帝銅錢

八帝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八帝錢可化解這些風水煞氣:住宅門對樓梯。樓梯向下泄宅之氣財留不住,容易破財。樓梯向上形成煞氣,影響健康,容易受傷;門對電梯口。主財來財去,又犯開口煞,不利家運;門被墻角沖射。主損傷、車禍、血光之災;犯路沖。主損人、意外血光、破財官非等;反弓路。主損耗財氣,居之不安;房門對廁所門。主暗疾、泌尿系統毛病;房門對廚房。主車禍、血光之災。房門對房門。主易招口舌是非。另外,將八帝錢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帶在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十帝銅錢

是指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這十個皇帝。把十帝錢放在門檻內,可化解風水尖角沖射、飛刃煞、槍煞、反弓煞、開口煞;用十帝錢增加自已的旺氣,對于身弱財旺之人可旺身增加財運;化小人,助事業,招財,可隨身包裹攜帶,或放辦公桌抽屜;招財納福,化解各類煞氣,可懸掛于墻上。

梅花銅錢

相比五帝錢、六帝錢,梅花銅錢的名望要小得多,歷來少有人知,但是不出名不代表其功效不大。梅花錢正面為“長”、“命”、“守”、“富”、“貴”五字,背面為“元寶”、“蝙蝠”、“鹿”、“壽桃”、“喜鵲”五種吉祥圖案。可助順利拓展人際關系,化小人之害,加官進爵。梅花分為五瓣,意為財、福、祿、壽、禧。在裝修初期將其埋于大門下可以震懾邪魔妖怪,保護家宅平安。將其置于枕頭下可化解怨氣,旺人丁,保夫妻感情和諧。將其放于辦公室抽屜里,能夠防止小人作祟,保官路順暢。掛在腰間則能生旺運勢,保出入平安,還能夠防止爛桃花的出現。

文:泓達周易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