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養烏龜可以化煞助運

    1.7萬閱    字型: 

一提到烏龜,我們首先能聯想到的專有名詞便是:長壽。現實生活里,不少人以龜損人可真正是讓它蒙受了不白之冤啊!明明是寓意長壽多福的動物,怎就被人瞎比喻呢?

言歸正傳,雖然人們嘴上一套,但實際行動又是另一套:烏龜既是壽命綿長的動物,那也有吉祥的寓意,市面上也有不少人把養龜當成樂趣,除了個人愛好因素,也有借此為己斂財添福的意思,人們也理所當然地認為,有了“招財龜”,生活工作自然就愜意,長壽如它亦是有指望的。

那么,養龜真能化煞助運嗎?首先,我們從其龜紋說起。

別小看這日積月累形成的龜紋,風水學上,龜紋中間有三格,即天地人三才,其旁是二十四格,代表二十四山的意思;另十格代表十天干,龜殼底部有十二格,就是十二地支的意思。——這類布局,也讓龜自古成為易經風水里的重要存在,用其來化煞助運也就不難理解了。

養龜化煞助運之工作篇

1、選好龜之品種

把龜養在工作的辦公室內,飼養條件不比在家里,所以可選擇那種不需要太過精心喂養的類型,譬如常見的好養的巴西龜,雄性的墨龜也可以。

2、專人飼養

若養在了公司里,因為人多手雜,免不了被好奇的同事們一頓亂喂,這樣并不好,可找專人飼養,或是你負責或是由單位的前臺來負責,總之指定專人喂養要好得多,避免打亂龜的氣場。

3、投食有規律,清潔要到位

養龜雖然說為增財,但也得注意其習性,早晚各喂一次,否則不規律的投食會令龜的精氣神不佳,進而影響風水;龜所呆的飼養缸也得清潔干凈,這不僅利于烏龜的生存環境,至少不會讓客人覺著缸里的水一團糟,不夠清爽,沒有了他人的好印象,也勢必影響公司的生意財氣。

養龜化煞助運之家居篇

1、擺在有火或需陽性之地

如果在家養龜,就要把它放置在特定的有火的方位,或者是需要陽性的位置,譬如放在大門處及附近。什么是有火的方位?分男女而言,男性為西北方,女性為西南方。

2、讓龜吸食微生物助風水

如果養草龜,可讓其在家中隨意走動,基本上呢,也無需要過多地飼養,皆因為此龜能夠四處吸收空氣里的微生物。要是家中有成員恰好太忌火,飼養此龜再適合不過了,這會極大程度改善家居風水哦,也可以增強人的運勢。

3、養龜對男性身體有益

自古流傳下來的養龜壯陽的說法在風水學上也是有一定道理的,要把龜擺在屋子的西北隅,種類的話可選擇金錢龜,個頭最好是大而強壯的。

文:吳寬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