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開運化煞的五帝銅錢

    2.8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走在臺北的大街上,發現許多女孩子把古錢幣掛在包包上,于是來自大陸的人就會不自覺的問鄭博士:為何女孩子把古錢幣掛在包上? “女孩子用紅線把五帝錢穿起來掛在包上,當然也可以隨身掛帶,都是用來避邪。”鄭博士如是說。

哦,什么是五帝錢呢?聽著似乎很有興趣。于是鄭博士繼續說開去:五帝錢是指清朝年間的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如果加上后來的道光皇帝就稱作六帝錢,即: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這清六位皇帝時期鑄造的行用錢幣。它們帶興盛運勢之催旺效能和化風水形煞之功能,因此在風水吉祥物中五帝錢(六帝錢)是最為可靠的常用化煞物品之一。具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

那么,五帝錢化煞原理是什么呢?按照鄭博士的總結,五帝錢化煞原理是:

  1. 五帝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皇帝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 
  2. 五帝錢性剛,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都好。因此,銅錢具有極強的化解煞氣的作用;
  3. 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帝處于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時代相連,國運昌盛,社會安定繁榮,帝王獨尊,百姓樂業,錢幣鑄造精良,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

除了女人可以把古錢幣掛在包上,那么,男人是否可以這樣用?鄭博士笑著回答:可以用啦!不過要注意男左女右掛在包上哦。除此之外,位理學上五帝錢還可以化解如下屋宅問題:

  1. 住宅門對樓梯:樓梯向下泄宅之氣財留不住,容易破財。樓梯向上形成煞氣,影響健康,容易受傷。
  2. 門對電梯口:主財來財去,又犯開口煞:不利家運。
  3. 門被墻角沖射﹝俗稱飛刃煞﹞主損傷、車禍、血光之災。
  4. 犯路沖:主損人、意外血光、破財官非等。
  5. 反弓路:主損耗財氣,居之不安。
  6. 拱門主辛勞,又易招引桃花,不利婚姻、家運。
  7. 房門對廁所門:主暗疾、泌尿系統毛病。
  8. 房門對廚房:主車禍、血光之災。
  9. 房門對房門:主易招口舌是非。
  10. 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
  11. 帶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12. 暗溝煞:令人財來財去守不住財。

五帝錢除可用于風水化煞外,鄭博士提醒朋友們,五帝錢還可以這樣用:

  1. 若經潔凈和開光,放入利是封內,再加些茶葉、米和一張錢幣,然后擺放入銀包或手袋內,更能有辟邪、護身,免受邪靈騷擾和增強自己運氣的作用。
  2. 五帝錢放在門檻內,可擋尖角沖射、飛刃煞、槍煞、反弓煞、開口煞:按從左至右的順序,把順治、康熙、雍正、 乾隆 、嘉慶五帝錢放在大門的門檻下,同時要求古錢字腳向內及錢面向上,有皇帝名是為字面,假若將字腳向外,會招致宅內泄氣。
  3. 放在身上可以避邪,不被邪靈騷擾,或用利是封包裝著,或用繩穿著掛在頸上,可增加自己的運氣,顏色可用你自己喜用神的顏色。五帝錢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
  4. 帶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六帝錢和五帝錢一樣使用嗎?鄭博士認為略有不同。六帝錢不單用在普通風水形煞!更可以化解五黃二黑煞!六帝錢者八卦中在乾位,為金,常曰“六白乾”。具體來說:

  1. 放置五黃土煞和二黑土煞所到臨并能為害之位,以六白金化泄五黃土煞和二黑土煞所發氣之位,以及放置在5 9同宮之位,以化九紫五黃之毒。
  2. 放置六白金星到臨得用之位,六白為武曲星,主管偏財和官運之事,其本宮位在乾,放置六乾隆錢,比肩同氣助旺六白星運。可與白水晶球配合為生助六白星。
  3. 放置在一白水星到臨得用之位,一白水乃桃花及財運星,六白金為正純之乾金,以六白金生一白水,可生旺一白桃花。
  4. 放置在商鋪的關公像下,關公正是武曲星,五行陰金,化氣為財,為財帛宮主,為財富之神,司掌財富、武勇,關公像下放置代表六白武曲星的六銅錢,助顯本性及充其理財之實。
  5. 隨身隨車攜帶,化萬變之煞。

五帝錢、六帝錢開示方法,對此鄭博士只能簡單介紹:

開示是只持有者準備使用六帝錢、五帝錢風水上使用前的操作方法,這就像用鑰匙開啟鎖一樣,不進行開示就無法發揮功效。開示的方法:

  1. 選擇一個吉日,將六帝、五帝錢幣清洗干凈。
  2. 取御守鹽調和的陰陽水。
  3. 倒入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這個容器要清潔干凈。
  4. 將清六帝錢、五帝錢放入容器中,浸泡三天。
  5. 取出后,用干凈的毛巾擦干凈。

鄭偉建博士點評

  1. 五帝錢經過幾百年的輾轉留傳,曾被千萬人使用過,故有相當能量,而且這五個皇帝是在位于清朝時代較為興旺之時代,因此具有較強化煞作用。
  2. 謹防假的五帝錢:現代人鑄造膺品的銅錢、五帝錢是沒有功效的。
  3. 使用真五帝錢時有一點要留意,由于古錢鑄制已經很久,有些更可能曾經用作陪葬,埋于土下,故雖然化煞力強,但若不經潔凈和開光,這些古錢很容易附上邪靈,反令后果不堪設想
  4. 五帝錢的擺放順序:從左至右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順序不能顛倒和亂放。
  5. 有一種說法用紅繩編古錢是火克金,這種說法不正確,古錢是為金但金喜火克,金無火則不成器。

鄭偉建博士/文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