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風水中的頂心煞

    1.6萬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煞”即是傷人于無形的一種力量,如果不小心犯以,可能遭傷身破財的禍害。風水里的煞可分為形煞、氣煞、聲煞、光煞、風煞等。風水形煞是物體形的,看得見,摸得著,因位置不同,吉兇各異。下面向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形煞——頂心煞。

一、何為頂心煞

在風水中,住宅外的環境稱為外五行,譬如一條直路,一棵樹,一個土堆,一個墻角,還有河水、噴泉、煙筒等,這些都可能對宅內主人構成兇象。住宅內的建筑空間稱為內五行,現在建筑為了突出自己的風格,設計師標新立異,室內形煞的名目也越來越多了,如立柱,樓梯,玄關等,這些造型如果設計不當,也會構成兇象,對家人不利。所謂頂心煞有兩種表現:

  1. 自家大門中正對柱子形的物體,如電線桿,路燈柱,廣告牌,大樹干等。
  2. 有柱子立在室內客廳或房間中央。

二、頂心煞的危害

家中犯頂心煞者,多半會對家人不利,輕者發生意外,重者會有傷亡之事。此外,頂心煞還會導致屋宅成員脾氣爆燥、思考錯誤、視力有損、多病痛、多官災及是非。煞從門上穿入,不管為大門或是房門或是廁所門都一樣,會有有苦說不出,吃悶虧等情況出現。不過,現代的樓房建得很高,頂心煞只對五層樓以下的起作用,畢竟柱子的高度一般都高不過5層。

三、怎樣化解頂心煞

對于這種頂心煞,風水學如下幾種化解方法:

1、在大門上懸掛凸鏡

這種鏡子有如龜殼一般,具有反射作用,將其懸掛于大門上,當有帶煞的物體沖來時,凸鏡可以將這些煞氣化去。

2、在大門上懸掛八卦鏡

從名字就可以理解出其中端倪,它上面的八種卦象對應的八種場態,其中太極圖濃縮了宇宙平衡的資訊,可以起到化解煞氣轉換氣場去除不利地勢對自身的影響。

3、在大門上懸掛五帝古錢

五帝銅錢指的是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這五代天子時期的銅錢,據說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但必須是真正的五帝銅錢才有效果,仿制的古錢是沒有效果的。

4、放置尖長帶刺的植物

在屋內正對外面電燈柱的位置,擺放尖長帶刺的植物,如仙人掌等,用于擋煞。

5、懸掛山海鎮

山海鎮乃是風水鎮宅、化煞轉禍為祥之鎮宅寶物。是常見的門楣辟邪物之一,有的在方形、圓形的木板上或鏡面上畫山、海圖案,并在兩側寫上“我家如山海、他作我無妨”,依清代《繪圖魯班經》記載,凡大門面對巷道、門、路、橋梁、山峰、土堆、鎗柱、船埠、豆蓬柱等項,皆可通用。山海鎮做為辟邪物主要是藉助山、海的力量,來鎮制門前風水沖煞,山海鎮上又多書繪了三重八卦、日月,南、北斗和九星及旺財符令等,加強辟邪、鎮煞兼旺財的力量。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