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及犯太歲化解方法

    48.2萬閱    字型: 

2018年狗年,年干支“戊戌”,太歲為姜武大將軍,以下生肖為犯太歲生肖狗本命年值太歲,生肖龍沖太歲,生肖牛刑太歲,生肖羊破太歲,生肖雞害太歲。

命犯太歲是一種很麻煩的運勢變化類型,但由于其特殊性,每一年當中總是有那么幾個生肖會遭遇流年犯太歲。比如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就有戌狗、辰龍、丑牛以及未羊、酉雞等五大生肖,面對這樣的一種不利的運勢變化,需要學會正確化解犯太歲,根據不同的化解方法來避免運勢對自身的沖擊。

2018年命犯太歲的生肖

判斷一個生肖是否犯太歲,主要是看生肖與年份屬相之間是否存在相克,相沖,相刑,相害,相破等關系,例如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都是與流年地支“戌”存在相沖、相害、相刑等關系,故而才會遭遇命犯太歲。

其中屬狗的人由于是進入了本命年,故而有著值太歲的運勢變化;而屬龍的人則是和戌狗相沖所以命犯沖太歲;屬牛的人則是和戌狗相刑所以命犯刑太歲;屬羊的人則是與戌狗相破所以命犯破太歲;屬雞的人和戌狗為相害關系,所以命犯害太歲。

這就是2018年中有著命犯太歲的生肖類型。一般人犯太歲都是多少有些不順的,比如事業財運不穩定,婚姻有波折阻礙或煩惱,健康上有隱患,嚴重者會有災禍。那么2018年犯太歲的生肖應該如何進行化解呢?

2018年命犯太歲的化解方式:

化解命犯太歲的方式有很多,在民間用得最多也最有效的是求一道化解太歲的太歲符,但目前市場上或網路上大多是印刷品,千人一面,成批生產,難得效力。傳統的太歲符要求是必須由具一定法力的道教師傅,根據犯太歲人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等資訊手繪加持才能有效。所以,請太歲符最好是找專業人士操作,而且最好是提前請。

另外,關于犯太歲在民間還有一種說法是“一喜擋三災”,利用喜事來沖淡太歲星帶來的動蕩運勢,為是非常簡單而且好用的方法。再者是供奉太歲神像,也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流年運勢化解方式。不過,神像的擺放一定要根據年份生肖特點來看,避免在方位的選擇上出現了錯誤,結果導致太歲運勢沒有化解反倒是破壞了家中的風水氣運。

屬狗2018年本命年運勢

狗年出生的人:2006年、1994年、1982年、1970年、1958年

生肖屬狗的人進入2018年戊戌狗年,由于地支同為“戌”土,故屬狗人迎來自己的本命年,全年運勢起伏較大,但也無需過于緊張,只要有針對性的化解不利因素,屬狗人今年運勢也會有不俗的表現。古語有云“一喜擋三災”,在2018年狗年來臨之前,屬狗人可提前做好準備,開始計劃人生喜事,如結婚、置業、添丁等,無論喜事發生在2017年或者2018年,都可將本命年的起伏轉化為喜慶之事。對于24歲和36歲的屬狗人而言,正好是面對事業與感情的發展期,由于受到犯太歲的牽制,事業上容易有較大波動,難以預料,對于戀愛已久卻不打算結婚者,有不結即分的可能。

屬狗者2018年有“歲駕”和“華蓋”入宮,這兩顆都是與事業有關的吉星,工作能力和才華得以施展,如果能腳踏實地,不畏艱難,則會獲得顯著的提升;但“華蓋”也代表著特立獨行、孤芳自賞的姿態,屬狗人切忌在公司里我行我素,否則會遭到同事的孤立而影響事業的進一步發展。而“指背”星代表有小人在背后作祟,加上流年犯太歲,今年人際關系欠佳,要避免與領導或者同事鬧矛盾,善于尊重和團結他人,才能獲得更多的助力。

“太歲”是一顆對健康不利的兇星,今年要多留意與身體有關的一切事宜,加上“劍鋒”入侵,要特別小心被金屬利器傷害,比如鋒利的刀剪、破碎的玻璃以及行駛中的車輛等。為了化解本命年的受傷流血隱患,可以在立春之后,以洗牙或捐血的方式去破解。此外,“伏尸”星意指家長者患有隱藏的疾病,威脅其健康,作為晚輩需多關心對方,必要時帶其做全面的身體檢查。

屬龍2018年沖太歲運勢

龍年出生的人:2000年、1988年、1976年、1964年、1952年

生肖屬龍人進入2018年戊戌狗年,由于地支辰戌相沖,今年將迎來沖太歲的年份,加上有“歲破”、“大耗”、“月煞”、“豹尾”、“欄桿”等五大兇星虎視眈眈,全年吉星寥寥,屬龍人今年運勢會受到極大的考驗,諸事都將起伏不定。

古人言:“歲破入宮,諸事多兇”,加上“大耗”和“欄桿”有破財和事業受阻之意,2018年財運承受較大的壓力;打工的屬龍人要謹守崗位,安分守己,即使工作遭受挫折,也不要因一時沖動而辭職,否則短期內難以找到合適的職位,令財政陷入困難;有意創業的屬龍人,除非有周密的市場計劃和明顯的資源優勢,否則最好按兵不動,做好基礎的積累,以等待良機;經商的屬龍人凡事要謀定而后動,靜觀市場走向再實施計劃,以免陷入被動局面。“月煞”代表女性帶來的煩惱,要小心公司里的女同事搬弄是非,不要將心事和隱私毫無保留告訴他人;“豹尾”意味著今年會遇上突如其來的人事紛爭或變動,更要防止與朋友鬧矛盾。

感情運反復不穩,加上沖太歲情緒波動較大,常常與伴侶因小事起爭執,將導致感情出現危機;如要維護好目前關系,彼此需要坦誠相向,遇到問題及時,才能將危機扼殺在搖籃中。

健康運欠佳,以往的舊患今年有復發的危險,要注意鍛煉和飲食,積極到醫院復查,有備無患;同時要避免過多飲酒,以防酒后情緒失控,為小事與人發生口角,甚至打架,惹上是非麻煩;駕車人士要防止交通意外發生,主動遵守交通法規,以免鑄成大錯。

屬龍人要謹記沖太歲之年“宜動不宜靜”,不妨在各個方面主動求變、打破成規、努力創新,自然會將沖太歲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屬牛2018年刑太歲運勢

牛年出生的年份:2009年、1997年、1985年、1973年、1961年、1949年

生肖屬牛人進入2018年戊戌狗年,地支丑土與流年地支戌土 “丑戌相刑”,也就是刑太歲,屬牛今年運勢將受到犯太歲的沖擊,起伏不定,事事要小心,易有破財或與人明爭暗斗、因財失義之事發生,嚴重時甚至會惹上官司訴訟。兇星方面有“貫索”及“破碎”臨門,“貫索”進一步破壞今年的人際關系,與自己無關的事情,切忌強出頭或者插手,以防招惹無謂的是非纏繞,面臨借貸和擔保方面的請求要妥善處理,否則容易陷入金錢糾紛中;“破碎”則代表今年會有意外或者驚嚇發生,加上流年刑太歲的沖擊,運動或者開車時都要注意安全,以免受傷流血。

屬牛人今年處于犯太歲的年份,全年宜動不宜靜,所謂“一喜擋三災,無喜是非來”,可以舉辦人生喜事來化解是非禍端,也可以多參與別人的喜事,在喜慶的氛圍中吸取正面能量以抵御犯太歲帶來的消極悲觀情緒,同時盡量避免探病問喪,以降低沾染霉氣的機會。

所幸今年有幾顆吉星從中協助,運勢總體不至于太低迷。吉星“太陰”即代表有女性長輩出手相助或者得到女性上司的欣賞而委以重任,或是從事與女性用品有關的生意收益不菲,同時“天乙貴人”從旁協助,有逢兇化吉的吉兆,遇到困境時如能虛心請教或者求助他人,必當事倍功半,困難得以緩解;另一吉星“國印”是古時當官者的帥印,有掌握權力及靈感豐富之意,屬牛人今年名氣和職位都有望提升,尤其對從事文職工作或管理階層的屬牛人助力最大,至于從事創作者今年也能獲得滿意的成果。

總的來說,屬牛人今年即使面臨困難,也能夠借助貴人的力量擺脫困境,只要多付出耐心和努力,有極大機會扭轉不利局面,逆流而上。情緒起伏大是今年最大的困擾,切勿讓小的問題變得復雜,冷靜平和的心態有助于將問題簡單化。

屬羊人2018年破太歲運勢

進入2018年,生肖羊與狗年是一種相破的關系,也稱破太歲。破者,破裂,破壞,破損等意思,故屬羊人2018年各方面都不太順利,由于外在的環境不是特別好,加上屬羊人自我的調節能力不是很強,所以這一年過得并不是很順利。在工作方面,你們可以從兩個方面入手改善自己的運勢。首先是不要單打獨斗,多跟團隊里的人交流,其次是為自己樹立一個目標,每天都完成其中的一小步。雖然短時間不會有太多成果,但是長時間你會發現自己進步了不少。

在愛情方面,本年度屬羊人的運勢也不是特別讓人看好,雖然身邊會有不少異性,但是,能夠真正陪伴你的那個人,或許還沒有出現,你應該繼續耐心等待一下。對于有伴侶的收養人來說,今年會遇到不少誘惑,如何控制好自己,是你今年的主要課題,夫妻之間也應該多多找機會見面。

在金錢方面,本年度屬羊人還是將自己的重點放在正財上,偏財不要抽太多。在學習方面,本年度容易心不在焉,也容易自制力下降,所以需要身邊的人多多幫助自己,但是前提是自己要努力配合。健康方面,注意飲食問題,同時記得多多鍛煉。

屬雞2018年害太歲運勢

雞年出生的人:2005年、1993年、1981年、1969年、1957年、1945年

受到去年本命年的影響,生肖屬雞人全年運勢難免變化不定,進入2018年戊戌狗年,屬雞人依然受到酉戌相害的困擾,未能完全擺脫太歲兇星的煞氣,雖然害太歲不及本命年沖擊大,但也會帶來不少麻煩,不能掉以輕心。

今年事業平穩上升,但也暗含不少的隱患,害太歲之年主要是人際上口舌是非較多,容易有流言蜚語纏身,屬雞人今年要維護好與上司和同事的關系,善于借助團隊的力量,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和質量,從而獲得上級的信任和認可并委以重任。對于想要跳槽或者轉行的屬雞人,今年也有不錯的機會出現,但切忌守株待兔,要主動出擊,利用自身的資源和人脈,尋找更好的下家;經商者或管理者對待下屬要公平,增強團隊的凝聚力,以免個別員工因覺得委屈而暗地里做出有損公司利益的事情;屬雞人今年受到“陌越”星的影響,將要面對從未接觸的工作環境或者業務,開始時難以適應,做事缺乏自信,畏手畏腳,從而無法施展自己的才能,謹記源自內心的壓力會隨著時間慢慢消失,遇到挫折切勿氣餒。

今年正財比偏財要平穩,工薪一族只要能勤懇工作,善于把握機會,有望獲得加薪升職的機會,而經商投資者今年則以穩字當頭,進行投資時要做好詳細的調查和規劃,避免憑借個人直覺和市場小道訊息進行盲目投資,以防陷入被動的局面;今年也不可貪不義之財,容易招來官司甚至牢獄之災,安分守己,謹慎理財,便可避免金錢破耗。今年健康方面主要受到“病符”星的影響,身體容易出現小毛病,傷風、感冒及咳嗽較以往頻密,注意適當分配好作息時間。

文:道易聚仙堂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