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族必看!九宮八卦風水教你選定理想戶型

    5376閱    字型: 

買房過程中,挑選戶型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如何挑選到心儀的戶型?什么樣的戶型才算屬于你自己的風水寶地呢?面對戶型圖,就可以發現其中的風水奧秘。

拿到戶型圖,找到家宅的中心點,然后在中心點四周,按照東、南、西、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等八個方位分成八份。再把家庭成員按照八卦理論填進去。

  1. 乾宮,西北方位,主父親。
  2. 坤宮,西南方位,主母親。
  3. 震宮,東方,主長子。
  4. 坎宮,北方,主中子。
  5. 艮宮,東北方位,主少子。
  6. 巽宮,東南方位,主長女。
  7. 離宮,南方,主中女。
  8. 兌宮,西方,主少女。

根據誰的方位誰住的風水原則,就很簡單地判斷自己選擇的戶型是否適合自己需要。舉例:一三口之家,一對夫婦帶一個女兒。就應該選擇主臥在西北乾宮,兒童房在東南巽宮的房子。父親,男主人,也就是一家的經濟支柱,就應該住在乾宮西北方位。長女就應該住在東南巽宮方位。需要說明的是,乾宮住的是男主人,家里的經濟支柱。如果是這位男主人還有一位年邁的父親,也應該是這位男主人住在乾宮,而不是他年邁的父親。

從上面這個圖,我們可以得出結論:

1、選擇住宅的房間要適合家庭成員的身份,如上圖所示。每一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位置,不可亂了。如果亂了,就不是上佳風水,或者說就是破壞了風水。

2、房子應該方方正正,不應該有缺角,有大的凸角。

圖中方正型符合風水要求的,三角型、槍型、不規則型不符合風水要求。本來天圓地方就是風水上的一個原則。當然,不折不扣的方方正正是不太現實的,理想的方正無缺角的房子是東西向與南北向成6:4的關系。東西向比南北向稍長,有利于采光。所謂的缺角,就是不能缺到三分之一的長度。所謂的凸角也是指不能超過三分之一的長度。適度的凹陷可以接受,適度的凸角有利于該方位上的強化。

3、可以根據家庭成員的身體狀況選擇房子

比如,家庭成員有人有泌尿系統上的疾病,選擇的房子在北方坎宮一定不可缺角,反而應該得到加強。泌尿系統屬水,坎宮主水。坎宮一缺,對疾病影響更大。反過來,如果房子坎宮缺角,對泌尿系統等屬水部位的疾病也會影響。同樣對其他方位也適用。

4、在戶型圖上,不能存在大門對房門、大門對廚房門、大門對衛生間門,以及房門對房門、房門對廚房門、房門對廁所門,和廚房門對廁所門的現象。更不能三門成一線。如果確實存在,也必須可以通過后期的裝修得到改善。

該戶型基本上避免了門對門的情況

5、在入戶門口,不見看見臥室的床頭。在戶型圖上畫一根線就可以知道。

算命是為了讓你了解到自己真正的追求,另外在失意時候,調理自己心情。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追求什么,所以求來求去一場空,我們學命理的認為,追求的,得到了就是好命!

文:福禧閣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