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的基礎———戶型(二)

    字型: 

在易學的海洋中,風水是其中一項專科學問,當你能用辨證的方法去探索它時,你就越會感覺到易的深邃。我每寫一篇博文,都希望更多的朋友能體驗到風水的內涵,認識真正的風水術,從而感受中華古文化的樸素和精奇。

為了讓我的友友們能更多的掌握家居基礎中的戶型,我隨意的抽取一些圖片,注明其戶型與作用力,用最基本的四象理論去解析和判斷,希望各位能舉一反三,更勝于我。

以上圖案都是按形體的四象理論來判斷,在排除外部風水和室內布置的條件下,是符合易理的陰陽二氣學說的,所以我把戶型論為家居風水的第一基礎,是住宅的先天環境。

比如說戶型為后凹格,則知這種戶型不利于家庭內男主人的身體健康,這是環境的先天因素,一般情況在十二年內就能看得到,而且更多的表現在早衰或神精衰弱方面。若后凹格再加上正后方有電梯和樓梯類,則有吊頸或跳樓之類的自盡傾向,但有的樓房幾十層高就有幾十戶人居,沒可能每戶都有跳樓或自盡的傾向吧,所以還要結合室內床位的布置,第三還要看坐向與主人年命的配合,若三者皆犯兇才能斷兇,所以有兇形的戶型不一定會大兇,但小兇小驗會有點顯現的。至于其它的戶型,各位可以用四象結合八卦來直推,靈活運用才是易的要旨。

所以說戶型的作用力是先天因素,如果先天缺陷了,要想從室內布置上彌補缺陷是很難的;若更妄想用室內布置去達到反兇為吉的目的,那就只有兩個字“吹吧”。

大家可能已經在我上面的圖案中發現了兩個問題:為什么每個圖案都有標明前后左右?為什么要這么去標明,根據的又是什么理論呢?

針對這兩個問題,下一篇我將博出家居風水中的第二大基礎----坐向。

文:氣致中和

所屬專題:《家居風水知識》(2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