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這四條天規,可避開災禍,招來好運!

    字型: 

天規就是天道執行規律,古人常說:“要盡人事聽天命。”人不可違背天命,只有學會順應自然,才能遠離災禍。如果我們的行為,處處與自然相違背,一定會招來災禍的。

若能牢記這四條天規,我們在生活當中,則能避開災禍,招來好運。災禍往往都是自己的行為帶來的結果,而招來災禍的行為,往往是過分的行為。

古人說:用物過度妨于財,用氣過度傷于身。水滿則溢,月滿則虧。凡事只要做得太過,就容易招來災禍。

第一、勢不可以使盡

勢力不可使盡,使盡則禍必至。一個人在得勢時,千萬不能把勢力用盡了,歷史上的夏桀商紂,就是因為把勢力使盡,才招來了災禍,如果這二人始終沒有得勢過,自然也不會造下那么大的惡業。

當你勢力和權利太大時,更應該牢記這句話,不可濫用勢力,不可以公謀私,否則一定會招來災禍。

第二、福不可以享盡

這條天規,每個人都要牢記,人人都羨慕獲得福報,可真的獲得福報了,我們更應該小心謹慎才行,不要過度去享受福報,一旦福報享受盡了,必然招來災禍。

人有福報是好事,但如果貪圖享福,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如果你有十分的福報,享受三分就夠了,留下的七分,是用來幫助我們躲避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災禍,因為我們在遇到災禍時,有福就會折福,無福就會折壽。

第三、話不可以說盡

我們在平時說話時,也要張弛有度,不要說沒用的話,說了半天說不到點子上,也不能把話說得太滿,說的太絕對。話不能說得太多,也不能什么話都不說,只有掌握好一個尺度,因為禍從口出,逢人只說三分話,這樣才能減少災禍的發生。

第四、便宜不可占盡

大多數人都有占便宜的習慣,很多人認為,占了便宜就是賺了,而實際上,占了便宜,才是真的吃了大虧。世上的事離不開因果,你從這里占了便宜,一定會從那里損失更多,這就是因果,世上沒有讓你白占的便宜。

經常占便宜,一定會受到更大的損失。經常口無遮攔,話說得太多,也一定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而招來禍患。經常喜歡享受福報,早晚有一天,福報消耗完了,災禍不期而至。經常使用自己的勢力,勢力用盡時,災禍也就不遠了。

我們無論做什么事情,都不可過度,要懂得珍惜和節約福報,只有這樣,未來才能招來更多的好運。

源自:易經風水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