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卻留不住!哪些生肖容易被身邊人拖累?

    字型: 

有些人本身行運不錯,卻因被身邊人牽絆,必須分身照顧支援他人,不但瓜分了時間精力,甚至還要與這些人分享辛苦賺來的金錢,以至于窮于應付、難以施展。這究竟是甜蜜的負擔?還是無止境的索求?該如何面對或割舍呢?今天就以生肖的角度來為大家分析。

生肖豬故作堅強,恩澤親友

家庭觀念重,會把家人的需要扛在自己肩上,即使深受拖累也不會在表面上喊苦,甚至會強顏歡笑,讓需要他的人沒有罪惡感。這雖然是偉大的情操,當事人本身卻有不懂得釋放壓力的問題,若是找不到調適的管道,恐怕大肚也裝不下心酸。

其實,越是家人,越該同甘共苦,不必獨自假裝堅強。你不妨據實以告,并且合理分配出自己扛得起的部分。除了留出給自己的時間、空間,還要注意精神負擔是否游刃有余?自己施展得開,能幫身邊人的能力反而越大!

生肖牛助人優先,應顧自己

牛兒熱心、愛助人的特質,常讓你們不自覺犧牲自己來成全別人。即使自己得不到實質好處,也不會減損你樂于分享和主動關懷的習慣。但這很容易使他人過度依賴你,不管大小事都希望你能分憂解勞。甚至當你已經發現自身難保時,還有不知輕重的期待眼神投射過來。

在這種情況下,“保持距離”無疑是最有效的救身符,等到行有余力再去散播光與熱。雖然助人為快樂之本,但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情操對凡人可是太沉重了,你自己也需要好好被照顧。在兩者不能兼顧時,多自私一點點,反而才能取得平衡,走得長遠。

生肖狗容易妥協,讓步過多

耳根子軟、很容易受身邊人的意見影響。即使認為自己的主張是好的,卻還是會為了安撫或是應付他人,而做出違反自己原本計劃的決定。最可怕的是,妥協讓步了一次之后,被牽制的宿命就難以擺脫,一旦不順遂,就會出現無法為自己而活的惆悵感。

命運是要由自己掌握的,做事可以參考他人意見,但是絕不能沒有主見。秉持先自救再救人的態度,表現出鮮明的個人原則,身邊人自然會看眼色,不敢得寸進尺。更好的是,往后你若采納了旁人建議,那個人還會感到受寵若驚呢。

生肖羊自己挖坑,招人寄生

羊兒善于傾聽,又喜歡為人指點迷津,受人贊美和需要讓你感到很有存在價值。有些人就仗著你的樂在其中,充分利用你的善良與虛榮,一個搞不好,甚至你自己的資源也將被對方蠶食。你若是狠不下心喊停,就像被人寄生吸血,脫不了身。

因為基本上這多少算是你自討苦吃,很難單靠理性控制自己和對方。最有效的辦法,還是找個第三方以黑臉出馬,把戲演足,才能讓你跟自己喂大的吸血鬼切割。切割后就千萬不要再自投羅網了,另行重起爐灶,仍然大有可為。

歸納起來,這些生肖的困境,多半是本身造就,怨不得人!俗語說:“沒有金剛鉆,不攬瓷器活。”自知之明越高,就能越少招來爛事糾纏。其實,貴人和小人也多半不是上天事先安排好,主要還是自己吸引或是招來的。能知己知彼,就能在人生的路上譜出美好樂章。

源自:紫微黃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