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竟點出了修煉界的一大秘密

    字型: 

《封神演義》,又被稱為《封神榜》《封神傳》等,是中國古代一部神魔小說。它雖然不是四大名著之一,卻影響世人無數、名氣響亮。此外,許多人都沒有注意到的是,《封神演義》點出了修煉界不少世人無法究其詳的秘密。今天就來認識一下吧!

道家不等于道教,佛教不等于佛家,奇門也是修行,這樣的內涵在這部小說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封神演義》中一氣化三清的老子,是道家之神,《封神演義》寫的是天上之神,八百年之后下世留下五千言《道德經》的那個老子,是以人身來的神。

道家傳承淵源流長,女媧娘娘是神州造人類之神,三皇五帝開創史前文化,伏羲畫八卦,神農嘗百草,倉頡造字,黃帝和眾臣子白日飛升,大禹治水,這些人物在《封神演義》中都是道家之神,詮釋出一個內涵,道家不等于后世的道教。

佛家不等于佛教,接引道人和準提道人,都是佛家,闡教中的慈航道人后為觀世音菩薩,文殊廣法天尊后為文殊菩薩,普賢真人后為普賢菩薩,燃燈道人后為燃燈古佛。

是不是真實不重要,小說本來就是虛構的,關鍵是通過這樣的描寫滲透出中土之地,中土之人,中土修行人與西方教的淵源關系,滲透出釋教和道家的淵源。

奇門獨立于道家和佛家,修成后為無拘無束的散仙。《封神演義》中的陸壓開篇就講:不在三教中,不在極樂地,不歸人王管,不服地府中。瀟瀟自在任我游,自自在在散圣仙。

很明顯,《封神演義》揭示了一件事情,除了佛家,道家,還有奇門散仙。

修煉界的很多秘密,世人不能究其詳。如今,世人卻能通過這一部神魔小說知曉。

文:拂塵

源自:看中國(原文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