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裝樓梯對事業有利

    8505閱    字型: 

現代家居很多別墅或復式住宅,家中都會安裝有上下樓的樓梯。而從風水的角度來講,樓梯如果安裝不好,會直接影響家人的運勢,給家人的事業財運和健康帶來不利,因此必須加以重視。那安裝樓梯時需要注意些什么?怎樣安裝樓梯對自己有利呢?本文的一些建議希望可以幫到您。

一、樓梯口忌對大門

樓梯是由一層層臺階組成的,假如樓梯口正對大門,從大門進入室內的吉氣便會被樓梯上的臺階一條條切割,使室內氣場變得支離破碎,異常混亂,居住其中的人自然也會深受影響。因此,安裝樓梯時盡量將樓梯口轉一個方向,比如將樓梯設計成弧形,使得梯口反轉方向,背對大門。或者是用屏風在大門和樓梯之間設定一個隔斷,以避免吉氣被樓梯切割。

二、樓梯忌在屋子中心

在風水學中,房子的中心位置被稱作為家中的“穴眼”,是“氣”的凝結點,是全宅的靈魂所在,是最尊貴的地方。假如將樓梯設定在屋子中央,則顯得喧賓奪主,而且在“穴眼”處上上下下,會令這個地方喧鬧不寧,不僅浪費了“穴眼”這一寶貴地帶,而且帶有“踐踏”的不敬意味,自然不會給房屋主人帶來好運。

三、樓梯最好在財位上

將樓梯安裝在財位,催財效果很好,特別是商場中的樓梯,一定要安裝在當運財位處。樓梯不管高低大小都當做水看,從玄空角度講要放在城門位,當運水龍神位;從八宅角度講要放在生氣、延年、天醫位;按九星飛泊的觀點來看,應該安裝在生氣方和旺氣方。

此外,還有一些安裝樓梯的注意事項,在此一并列出:

  1. 樓梯的坡度不宜太大,這不但是考慮到老人和小孩,對于一個普通的成年人也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情。
  2. 樓梯是高磨損部位,應使用較為堅固的材料。
  3. 樓梯欄桿的寬度要密一些,防止孩子將頭伸出,造成危險。
  4. 樓梯臺階間最好不要有縫隙,以免給穿短裙上下的女士帶來尷尬。
  5. 樓梯的踏板最好做成圓角,避免對腳部造成傷害。
  6. 樓梯的步數要考慮到層高和單步高,也要考慮到步數的吉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