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客廳里養植物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1.1萬閱    字型: 

客廳是主人待客的地方,是家人聚集活動的區域,其在家居中的地位非常重要。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客廳的布局好壞,直接影響著一家的家運,特別是整個家庭的財運影響最大。許多人喜歡在客廳里養一些植物,一是為了美觀,看起來有生氣;二是能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但并不是什么植物都適合養在客廳里,在選擇時一定要注意取舍。一起來看看,在客廳里養植物都有哪些風水講究。

一、植物不要過大,要有觀賞性

擺放在客廳里的植物不宜過大,以中小型為宜,否則會給人一種壓迫感。植物要有觀賞性,使人看起來賞心悅目、溫馨自然,例如可以選擇一些修剪漂亮的綠色觀葉植物,既易于打理,又美觀宜人,還可以使客廳看起來生氣盎然。

二、客廳的植物不要太多

配置植物時數量不宜過多,否則不僅雜亂,生長狀況亦會不佳,而且也會對客廳的氣流產生影響,會導致客廳陰氣過重。此外,植物應靠角放置,以不妨礙人們走動為宜。擺放時候還要注意中小搭配,以達到錯落有致的視覺效果。

三、客廳植物一定要保持旺盛

客廳里的植物有著自己的風水氣場,其光彩與外形都與客廳內的氣場有著互動的影響。假如植物的生長狀態不良,產生了枯萎,就會對整個客廳的氣場產生負面作用,從而影響家人的運勢和健康。所以客廳里的植物必須好好養護,使其保持旺盛的生長狀態,如發現植物有枯萎的葉子,應立刻摘掉,如整棵植物都已枯萎,則應馬上更換一盆新的。

四、要合理利用植物的旺運和化煞作用

從風水的角度來看,植物分為生旺和化煞兩類,一般情況下適合在客廳里養一些旺運的植物,特別是需要生旺的位置(如財位)最適合放置大葉的常綠植物,如萬年青、發財樹、金錢樹等。而對于一些有化煞作用的植物,如仙人球、仙人掌等尖葉帶刺的植物,因為其本身就帶有煞氣,因此最好不要放在客廳。除非有特殊的用途,例如防小人或化解一些不利的煞氣,但也最好在專業的風水師的指導下,有選擇地擺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