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清骨相秀還是濁

    2.3萬閱    字型: 

骨相通常難以讓人分清,有的骨形明顯,是為俊秀,有的骨形突出卻是濁,這有幾種情況要靈活的變通來認識。

一、骨相如何,要論格局,火形之人不怕尖突,金形之人不怕方正,但若是土形水形木形,面骨突出,特別是方寬則是阻礙。

二、骨秀要配肉,無論骨形如何,肉要均勻,有的人骨挺的地方肉厚,骨細的地方卻是皮連著骨,這就是蠻橫之人,縱有好的骨相,也必出禍端。

三、骨形,同樣是突出的骨,但有的是圓而隆起,有的卻是尖利如孤峰,前者是能力的突現,后者是命運的波折,就如同同樣的個性,有的人發達了,有的人破落了,事物總有兩面性,全看你如何作為。

四、骨色,骨與血相連,骨壯則血旺,骨弱則血虛,特別是兇色滲入皮肉之下入骨者,大災將至,縱使骨再好,沒有血養也是無成。

五、男女之別,女人骨宜圓不宜突更忌尖,男人骨宜突宜隆但不宜陷忌骨上露筋,骨圓低而不突者,可得平安,但無能力,骨突而圓厚者多有才能,但有陷枯露,卻是孤貧之相,人生大起大落。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