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測看你會打理自己的錢財嗎?

    1.2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測驗題目:有一個魔法師要用他的法術將你變成一個動物,而你有權利在以下四種動物中選擇一種,你會選擇哪一種?

A:可愛的狗或是貓

B:可以自由飛翔的鳥

C:能夠快速奔跑的馬或是牛

D:兇猛的獅子或老虎

A:可愛的狗或是貓

選擇該項表明,你是一個很注重生活品質的人,雖然不會亂花錢,但是也絕不吝嗇錢財。只要你看好的東西,不管有多貴,一定會想辦法買下,因此你不花錢則已,一花就是大手筆,雖然不是那種沖動消費的人,但也基本存不下多少錢。想要積累更多的財富,還需要調整自己的理財方式,適當克制自己的購買欲,養成定時儲蓄的好習慣,這樣在出現一些突發狀況,急需用錢時,才能夠從容應對。

B:可以自由飛翔的鳥

選擇該項表明,你是一個缺乏理財頭腦的人,賺的總是沒有花的快。你的手里不能有太多的現金,否則會見什么買什么,有用沒用的買一大堆,等錢花出去了,才會后悔。總是這樣沖動消費,即使賺再多的錢也難存下,因此你需要讓自己變得理性一些,將賺來的錢大部分都存起來,只給自己留下少量的現金,這樣可以有效控制你亂買東西的毛病。日積月累下來,你會發現自己的存款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會理財了。

C:能夠快速奔跑的馬或是牛

選擇該項表明,你是一個非常節儉的人,而且有些守財奴的傾向,除了日常生活必須的開支以外,你會將其余的錢全部存起來,不到萬不得已,絕不去動。重視儲蓄不是壞事,但凡事不能太過,假如到了連必要的人情往來都不舍得投入的時候,便顯得過于吝嗇了,這樣會給人留下小氣的印象,反而會影響到自己的人際關系,朋友會越來越少,自己則會陷入孤獨之中。只要別亂花錢,有時適時地花點錢與朋友們聯絡一下感情,或者是買樣東西犒勞一下自己,不但維護了人脈,自己也會有好心情,工作起來也會更加有動力。

D:兇猛的獅子或老虎

選擇該項表明,你是一個非常有理財頭腦的人,平時會將自己賺來的錢進行合理分配,一部分儲蓄,一部分生活,一部分娛樂,該買的東西不會吝嗇,不該買的東西也絕不亂買,人情往來適度支出。經過合理的規劃錢財,你既能保證有一定的存款,生活上也過得豐富多彩,可以稱得上是一個理財專家了。

所屬專題:《心理測驗》(1363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