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1/1)

10篇

家居風水四大因素——門、床、廚、廁。

不論是現代城居的戶型,或是農村中的單宅建筑,門的重要性都是排在最前面的。我們把門稱為氣口,是家居的物質通道,也是人們進出的必經之所。房宅的門猶若胎兒的臍帶,既是胎兒物質供養的通道,也是生命代謝排泄的樞紐。所以在家居風水布局中,門是第一個要注意的因素,失此則莫可言家居之風水矣。

有了房屋就得住人,而人之生養休息的最主要場地就是床,人的一生中占最多比例的時間是用于睡覺,而睡覺就得有床,所以床位與床向的擺放關乎重要,且把床的重要性排在第二位。

進了宅門住了腳,就得解決吃飯問題,這是人類生存的第一物質基礎,但我們又不是原始人的茹毛飲血,故在家居風水的四大因素中,廚房是當仁不讓的排列第三。不要以為廚房排列第三,就把它的重要性看縮水了,其實不然,廚房的重要性是與門和床同等的。

廁所是住宅中最為污臟的區域,它既是污垢生成集中的地方,同時也是污垢排泄與消退的地方。按照人們“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思維理路,這種集污匯穢之地是要特別小心的,因為污氣之生乃為病氣之生,其力更比爐灶之重壓阻塞為大,所以將廁將論為家居風水中之第四大因素。

行/頁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