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打造好的陽臺風水

    7530閱    字型: 

陽臺在住宅中,屬于最空曠的地方,也是最接近大自然。我們經常將陽臺作為堆放雜物和晾曬衣服的場所。但風水學認為,陽臺飽吸大自然的陽光、空氣和雨露,是住宅的納氣之處。住宅的大門和陽臺可能受煞氣的影響,對家人及宅運不利,而陽臺正是化解屋外煞氣的第一道防線。所以說,陽臺對住宅的格局相當重要。下面,相霖老師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造就好的陽臺風水。

一、陽臺適合朝向哪個方位?

陽臺的方位好,視野開闊,采光通風好,使住宅與自然達到最大限度的協調,才會令人有舒適、安逸之感。所以,陽臺的方位很重要,一般以朝向東方和南方為佳。古人常說“紫氣東來”,所以“紫氣”,就是祥瑞之氣。祥瑞之氣經過陽臺進入住宅之內,一家人必定吉祥平安。另外,太陽從東方升起,使全家人從早到晚都精神振奮,預示著一整天的好心情。反之,如果朝向西方,陽臺到下午才能見到陽光,晚上入睡時,熱氣野不能消散,對全家人健康不利。至于陽臺朝向南方,有道是“熏風南來多醉人”。“熏風”是為暖和溫柔的風,人在這樣的環境里,怎么能不好運當頭。而陽臺朝向北方,寒氣入室,如果取暖裝置不足,極易使人生病。

二、陽臺對著大門或廚房如何處理?

大門不要正對陽臺,否則形成“穿心煞”格局,家中破財的事會接二連三地發生。如果玄關處有柜子,將大門和陽臺隔開,則化解了此格局。也可以在大門處方一個大魚缸,不過,如果命中忌水的人不可用此方法,而用屏風取代。經常拉上窗簾,也是一種簡單可行的好方法。

陽臺正對廚房,會使家中的凝聚力減弱,導致夫妻感情不和,小孩不愿回家等情況,所以要將陽臺和廚房隔開。隔開的方法有很多:第一,可以將陽臺與室內們的窗簾經常拉上;第二,可以在陽臺上種幾株藤狀植物或放置盆栽,使陽臺與室內隔開;第三,在陽臺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擺放柜子或屏風。

三、陽臺上適合種植哪些植物?

如果從陽臺往外看,有不吉利的環境,可以種些植物來化煞。一般帶刺的植物都具有化煞的作用,比如仙人掌、玫瑰和月季。龍骨、玉麒麟和葫蘆,也是化煞鎮宅的優選。陽臺上除了種植化煞的植物,還適合種植其他其他植物以旺宅。這些植物大多枝干粗壯,葉片肥厚,常年蒼翠,生命力旺盛。常見的有萬年青、鐵樹、君子蘭、棕竹、發財樹、搖錢樹等。

四、陽臺上放洗衣機有什么講究?

洗衣機不適合放在陽臺的正西方,洗衣機放在這里,家里容易出現意外,家人會惹是非,容易患病;不可以放在東北方向,放在這里會影響家人的腸胃健康,對孩子的學業也有不利的影響。如果受到住宅空間的限制,洗衣機必須擺放在這兩個位置,可以在洗衣機旁邊掛“五帝銅錢”來化解。此外,陽臺上排水口的位置要仔細考慮。不要小看一個小小的排水口,如果位置安排不當,會給家庭造成不利影響。風水認為,陽臺的排水口不能再正東、東南的財位上,在這兩個方位漏水的同時也會漏財。排水口開在正西、東北的兇位上對家居有利。

五、可以把陽臺安全封閉嗎?

商品房的每層住房都有陽臺,有的陽臺連著臥室,有的陽臺連著客廳,還有的連著廚房。現代一般家庭都會吧陽臺封閉起來,這樣雖然可以阻擋灰塵,還可以增加住宅的面積,但是卻不利于住宅的氣運。從健康角度來說,陽光可以減少室內病菌的密度,使氧氣充足,空氣清新,而封閉陽臺則減少了室內陽光的的照射,不僅容易造成病菌的泛濫,還可能造成家里的嬰幼兒生長發育不良。從風水上來說,陽臺為納氣之門,封閉后,通風作用降低,室內和室外空氣不易形成對流,使室內多污濁之氣,甚至會加重陰氣,導致陰陽失調。

文:易奇文化-相霖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