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中的生氣旺嗎?

    6550閱    字型: 

這個“生氣”,指的不是發脾氣的生氣,而是說的生機勃勃的氣場,是生旺之氣。風水講究“藏風聚氣”,這里的氣,當然是對人體有利的氣,對運氣有利的氣,家中如果能聚起這樣的“氣”,那么對人的運勢和健康都是有升旺的作用的,相對而言,不利的氣就是煞氣了。別忽略家居中的生氣

很簡單的道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環境,有自己討厭的環境,比如說,沒有人愿意住陰暗潮濕的地下室,而不選擇光線良好的高樓大廈,這就是人對環境氣場的感應。醫院為什么都以白色、綠色為主色調,為什么不用黑色、紅色、黃色?這都是長此以往人們總結出來的人與環境之間的關系的表現。

家,是人休養生息的地方,也是親情、愛情匯聚的主要場所,那么人與這個環境能否和諧相處,這個環境是給人助力還是壓力,都會對人的運勢、健康、心情等諸多方面產生影響。

有個簡單的表象就可以看出家中的氣場是“生氣”多還是“煞氣”大。有的朋友家里養綠植、養寵物,養著養著就死了,養魚換了一波又一波,綠植光花盆兒就一大摞,那么可以肯定,你的運氣、健康肯定要出問題了。而去運氣好的人家一看,往往是寵物撒歡,綠植枝繁葉茂。這就是家居與家居中的人之間的相互作用關系,也說明了家居中生氣與煞氣誰更占優勢。

每一套房子都有自己的“秉性”,換個專業的角度說,就是五行氣場,每所住宅里都會有兇位、吉位,如果兇位得到更好的照顧,吉位受到壓制和破壞,那么這樣的家居一定是煞氣較重,就會對家運不利。相反的,吉位得到重視和提升,兇位受到壓制和淡化,那么生氣自然就會旺起來。然而難就難在吉兇的判斷與處理上,這些無法一一去說,還是請專業的老師堪輿處理為好。

朋友們除了以養寵物、綠植這些來判斷家中的生氣等情況之外,還可以通過人體的感受來側面映證,比如家中死氣沉沉缺乏活力,在家里覺得煩悶無力、精神不振,朋友來到家里不愿久坐,小孩子來到家里經常哭鬧、不愿久待總是想回家等等,這些都是家中氣場不和諧,缺乏生氣的表現,那么你最好盡快采取措施,改善家中的風水環境。

楊老師提示朋友們:家居風水中的氣,說是磁場也好,氣場也好,都是目前的現代科學無法證實無法探究的,因此很多人覺得玄妙而不深不可測,實際上我們的祖先早已形成了一些具體的勘驗、調整、理順的方法,對于不太了解專業風水知識的朋友,不妨通過身邊的一些現象來判斷和驗證,如果有問題還是盡快解決為好。家居和人一樣,一旦生了病,也要有個治療的時間,“氣”不是立刻就能又有,也要逐漸去養成。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