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宅犯太歲位如何調理

    5260閱    字型: 

太歲,本為道教神明的尊稱,是對應天上地下的神煞領導。后被引用為“神煞論”來推斷人的運程。古書云:“歲攝兵權,人生死。”又云:“逢太歲之年,無喜必有禍。”或云:“反吟伏吟,涕泣零零。”等等之論點。

流年太歲?

流年,是指一年一年不停地替換。流年太歲,共有60位〈以十天干配十二地支,組合而成〉,每一位太歲都有衪的姓名,而順序值年,周而復始,迴圈不息,故又稱“值年使者”。

流年太歲,是司管人間一年之吉兇禍福的歲君。古書云:”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

2016年丙申年猴有四個生肖犯太歲,蛇人—犯刑、虎人—犯沖、猴人—本命年、豬人—犯害 。

“刑”:有刑律、刑傷之意;抵觸相刑,亦稱伏吟。“沖”:有砰擊、對抗之意;交戰,亦稱反吟。“破”:有損壞、破裂之意。“害”:有不和、不合之意。無論是犯刑、沖、破、害者,皆受到流年太歲的影響,會導致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嚴重者有意外血光之災等情況出現。

除此之外,丙申年之太歲姓管名仲。若有人叫管仲、姓管或名仲;則須注意觸犯太歲姓名的名諱。 化解太歲之兇力。可拜太歲作福,以求趨吉避兇。亦可求取“化太歲錦囊”,以保護身平安。

我們在民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說某某人“你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意思是誰要是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那就會帶來大的災禍的。但是有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句話是什么意思,什么是在太歲頭上動土呢?這是一句俗語,在中國不知流傳了幾千年了,既然人們都這么說那就肯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什么是在太歲頭上動土呢?

風水的角度來說,太歲是有固定的方位的,猴的太歲為申金,那么申的方位就是西南方,因此居家中的西南方位也就是猴年的太歲方位。太歲神君一共是有六十位,每一年都有一位神君輪流值年,(這里說一下每一年的太歲神君都是不一樣的)它主管一年的吉兇禍福,凡吉利事情不要去沖它,兇事勿犯之,凡修建動工尤其要避而遠之。如果在居家不遠的太歲方有建筑工地,取土打井,風水上稱為宅犯太歲,2016年太歲方在西南方,(例如從您家陽臺看出去正西南方正在動蓋樓)這就是屬于宅犯太歲,這就需要化解。或可先搬離此處躲避一下,因為很容易出現意外災禍,或是運氣財運不利等。所以說這個方位如果是家居辦公室的話,切勿動土動工,喜靜方可平安。這個一定要注意,不要輕視,因為這個情況已發生很多。我建議此處要貼一道太歲門福來化解。

動土有二種意義:

一種是在此方位上挖土,修造等,當然這是指室外。如果從室內的角度來說那主是這個方位上不能進行裝修,如果此方位上有裝修那就是動土了。

二是居家的入戶門,臥室門,廚房門和衛生間的門等不能在這個方位上,因為這些門每天都會無數次的開和關,其實就是在引動此方位的煞氣。我們知道兇氣是宜靜不宜動的,一動就會出災禍的,因此這個方位上有門的話也屬于引動太歲的煞氣,讓太歲不得安寧,這就是太歲頭上動土。

文:姝暢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