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裝修前要注意些什么

    6086閱    字型: 

 

昨天有個朋友來找我,傾訴了一番最近和老公關系不和諧,這個假期更是矛盾激化,他們是一年前入住的新家,她覺得是自己家里風水的問題,想請我去看看。我先問了她一個問題,房子裝修時水確定的裝修方案,她告訴我:“當然是我定的!我老公那眼光,多俗氣。”我就問她,是不是家里裝修的特時尚,特有格調?她充滿自豪的說:“那當然,必須的!”我不禁苦笑著告訴她,問題的根源恐怕就出在這里!面對疑惑不解的她,就這個問題的解釋,正好也和朋友們分享一下。

家里的風水為什么會對家人產生影響呢?原因很簡單,不同的家居會產生不同的磁場,或者叫五行氣場,每個人依據八字、大運的不同,也有自身的五行氣場,兩個氣場相互作用,或相生、或相克等等作用力,就會使人自身的情緒、健康以及氣場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從而影響人的運勢,同理,呆的時間越長的地方,影響就越大。現在房價很高,買套房對大多數人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往往一住進去就是好多年,所以對一個家庭來說,從選房到裝修,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以這個理論為基礎,今天我們就說說裝修前常容易被忽略的幾個問題,希望給朋友們以幫助。

一、家居裝修方案要和諧

怎么理解呢?咱們就以一個家庭夫妻帶孩子三口人為例吧。每個人對五行氣場的感應都不一樣,每個人的審美、對家居的需求也不一樣,因此一個家居的裝修,最好能夠盡可能符合一家人的需求,或者取一個中間值,盡可能讓大家都愿意接受,多商量多交流,從我的經驗來看,大多數“一言堂”裝修出來的房子,往往都會帶來很多后續的不利影響。一般來說,符合家人命理的房子才會有適宜的風水環境,這不僅僅是財位、廚房、臥室等等重點位置的安排,也包括整體風格、格調、顏色等等諸多方面。

舉個簡單的例子大家就明白了,比如老公單位的事情特別多,平時工作比較勞累,那么他回到家往往就需要一個安靜、簡潔、雅致一些的“港灣”型的休息放松的環境,如果家里裝修的富麗堂皇,到處都是刺激人的顏色或擺設,特別是不符合本人五行喜忌的顏色或格局,就會使他心生煩躁、坐立不安、易燥易怒等不良情緒,于是肯定會影響家庭和諧影響工作事業。再比如有的家庭,裝修都是女主人做主,整個格局、風格都會帶有明顯的女主人的格調和喜好,也會給老公以壓抑的感覺,導致他不愿意回家,老在外面混時間。

夫妻倆人辛苦打拼買下一套房子,有的還要背負房貸,真心不容易,所以一定不要在裝修的問題上出現偏差,更不要急著搬新家而隨意裝修,夫妻倆多花一些時間交流,設計一套相對完善的和諧的裝修方案是極為關鍵的,這個常常被忽略的問題,也往往是新居風水出現問題的根源。在這里也要奉勸那些懶惰的朋友,別在這時候逃避推諉,以免給今后的生活留下隱患。

二、忽略了人最常待的位置

很多朋友家里的裝修,說句批評的話,是給別人看的,不是給自己住的。一個真正適宜于家人的家居,要關注家人最長時間待的地方,特別是一家人常聚在一起的地方,例如客廳、餐廳,這些位置一定要安排得當,裝修時更要以舒適、方便為主,這樣家庭的氛圍才能更融洽和諧。就像有的人家客廳裝修的像大會堂似的,餐桌卻隨便找個角落湊合一下。其實客廳、餐桌附近是家居里一家人坐臥聊天休息的地方,不是接待外賓的地方,沒有必要裝修的太過,過度了就會形成煞氣,就會產生不良影響。記住一點,家中每個人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就是家居裝修時最需要注意的地方。

三、孩子的房間不可忽略

家中有孩子的,特別是上學的孩子,他的房間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們可以算算,孩子除了上學的時間,在家里時絕大部分時間是學習和睡眠的時間,從晚上19點到第二天早晨6、7點鐘,有將近一半的時間是呆在自己房間里的,由此可見,這個房間對于孩子的重要性了。

說起來簡單,孩子的房間大多是一床、一柜、一桌、一椅,但就是這簡單的四樣家具,很少有布局合理、安排合適的。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究竟什么樣的環境最有利于孩子身心的發育,有利于孩子的學習,這個問題恐怕有很多的家長都忽略了吧?其實就是因為覺得孩子年齡小,雖然孩子自己不知道表達,但環境對孩子的影響要遠高于對成人的影響,而且這種影響很可能會伴隨孩子的一生,所以家長們千萬不要忽略了孩子房間的風水布局。

以上是最為常見的家居裝修前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很多朋友會在遷居新家之后,或者家里出現問題之后再去想著“化解”、“破解”,裝修沒少花錢,變更格局或整改又得花錢,那么為什么不在裝修前未雨綢繆呢,為什么不在裝修前盡可能多的把這些問題都考慮好呢?

 文:楊清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