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5823閱    字型: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以使人精神愉悅,在外打拼沒有后顧之憂。可是很多的夫妻感情生活并不理想,雖然特質生活豐富了,衣食也無缺了,但是感情卻出現了問題,不是經常爭吵,就是處于冷戰,甚至出現第三者插足,婚姻面臨破裂。之所以這樣,除了個人的因素以外,與家居風水環境有著很大的關系,如果家居布置上出現了問題,很容易影響到居住在其中的人,感情自然也包括其中。下面便向大家介紹一下,哪些家居風水會左右人的感情生活,怎樣布置家居可促進夫妻感情。

一、臥室內的窗戶一個足以

因為夫妻兩人一天至少要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待在臥室里,所以主臥室的風水布局對夫妻感情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夫妻居住的臥室要大小適中,既不可過大,也不能太小,這樣才可以使陽氣會聚,氣場穩定,夫妻感情必定平穩深厚。再就是臥室內最好只有一個窗戶,如果有二個以上的窗戶就要注意了。因為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說,門或窗屬于納氣、收山出煞的關鍵位置,氣一定要清、要專,不能雜,窗子一多,室內的氣流必定雜亂,氣場便失去穩定。特別是床頭左右都是窗時,可以說是犯了大忌,嚴重不利感情,表現的情況是感情中容易有三角,甚至多角的關系出現。

二、臥室內不宜有太多黑色或紅色

從風水五行的角度來說,黑和紅色是比較忌諱的,因為黑色屬水,為至陰之物;紅色屬火,乃至陽之物。臥室內黑色太多,陰氣必重,這樣夫妻之間便會缺少溝通,感情交流的機會很少,一有矛盾或分歧便會陷入冷戰。而如果臥室紅色太多,則會加重陽剛氣場,夫妻則容易脾氣火爆,一有點小事便爭吵不休,感情必然會受到影響。

三、睡床對面忌放鏡子或電視

夫妻臥室的睡床床頭要靠墻放置,為床頭有靠,床的對面最忌諱擺放鏡子或電視,因為在風水中鏡子是極陰之物,如果對著床擺放,會將陰氣反射到床上的人身上,使人心理上出現陰影,容易疑神疑鬼,自然不利感情。而電視五行屬火,擺放在臥室內本就不宜,再直沖睡床更是會加重夫妻間的火爆氣場,使夫妻容易出現爭吵。

四、臥室床頭忌放花瓶

床頭忌擺放一切花瓶、假花、裝飾花一類,否則會增加一方的桃花運勢,使其身邊桃花不斷,加重了感情出軌的可能性。

五、可在臥室內掛中國結

中國結是中華古老文明中象征和諧、美滿、吉祥的圖騰,代表著祥和、幸福和中國人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在臥室里正對床的墻面上掛一個中國結,可以增進夫妻雙方的感情,使兩人的關系更加融洽,即使有矛盾也能及時解決。不過,中國結的大小要適中,不易太大,太大,則會形成煞氣。

六、夫妻臥室宜位于吉利方位

夫妻的主臥室如果能處于家中的吉利方位,則能很好地促進夫妻感情,有效避免破壞感情的不利因素。那么什么方位最好呢?那便是“合星位”。在風水中,合星是一大吉星,五行屬金,主家庭和睦,夫妻感情融洽,還有利于助孕催丁。巧用合星位,將夫妻臥室布置在合星位,對夫妻感情的促進、融洽和保鮮都非常有幫助。合星位要根據自家大門的方位來確定,如:

  • 正東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東南方;
  • 東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正東方;
  • 正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正北方;
  • 西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西北方;
  • 正西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東北方;
  • 西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西南方;
  • 正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正南方;
  • 東北方開門入戶,合星位在正西方。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