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的廁所門有哪些風水禁忌

    3.2萬閱    字型: 

在家居風水中,衛浴之門即廁門是衛浴與家居環境中其它空間最直接進行能量交換的一個關口,其重要性除了直接關系到衛浴本身風水的好壞之外,還可以影響到整個家居風水的好壞,甚至可能會有牽一發而動全身的風水效應。因此,方舟周易認為,了解衛浴之門的風水禁忌很有必要,并初步總結了其十大風水禁忌,以供有緣之人在生活中參考。

一、門的大小禁忌

在風水命理學中,衛浴門相對家居中的房門等而言,其屬性是房門為陽而衛浴門為陰,陽宜大、陰宜小。因此,一般來講,衛浴門要比較房門小,也就是說,衛浴門的高度和寬度不得超過房門的高度和寬度,否則,會形成家居風水中的陰陽不調,而影響家居的身體健康及相互關系等。

二、門的樣式禁忌

由于衛浴門在家居風水學中的陰陽屬性與房門不同,以及其在家居中的特殊功用,因此,衛浴門的樣式不宜與房門設計的一模一樣,尤其是家居中的公共衛浴門和當衛浴門與房門等距離很近時。否則,除了風水不吉外,在生活中有時家里的客人可能會因上衛浴間而誤闖你的臥室給你帶來不便。

三、門的顏色禁忌

在一般情況下,衛浴門不宜使用紅色,因為紅色五行為火,而衛浴五行屬水,有水火不容之嫌。但有兩種情況下衛浴可以使用紅色的門:一是衛浴門處于整個家居的震宮或巽宮位中;二是衛浴門的材質是實木的。因為這兩種情況正好可以形成水生木、木生火的五行流通形式。

四、門的材質禁忌

在衛浴門的材質方面一般不宜使用完全是金屬材料的門,也不宜使用透明玻璃的門。金屬材料的門五行屬金,容易受衛浴之水的泄化,表現在現實生活中是金屬門易風化而產生不吉之象;透明玻璃門則是在生活中藏不住隱私,在風水上有爛桃花的資訊暗示等。

五、門切忌對西北

在風水命理中,西北方一方面代表宅主事業貴人,另一方面也家居中掌門人的身體健康狀況。如果衛浴門對沖家居中的西北方位,則會對以上方面產生負面的影響,比如,事業上易犯小人遇阻滯,難得貴人得力之幫助甚至有可能貴人變仇人,掌門人易生頭部或泌尿方面的疾病等。

六、門切忌對門窗

衛浴在家居風水中主陰,為排泄之所;家居中的其它空間則為陽,為生氣凝聚之地。若與家居中其它空間的門、窗對沖,則易使衛浴間的污濁之氣流向其它空間,產生陰陽失調,此如同一滴墨汁滴進一盆清水里,受其污染而影響家居中所居之人命運和身體健康。

七、門切忌對財位

家居風水中衛浴門對沖財位主要包括公共衛浴門對沖客廳財位、主臥中衛浴門對沖主臥財位等。其風水后果是宅主家中錢財不聚,破耗多,且多是麻煩事、病災之事而耗財;當然,進財也不太容易,多阻滯,而且財的來路多不正、易是不義之財、暗昧之財等。

八、門切忌對鏡子

為什么衛浴門不宜對沖鏡子呢?因為門如果對沖鏡子的話,形成的是衛浴的實門對著鏡子中的虛門,這犯了風水中的門門相對之煞。在家居風水中門對門,如同口口相對,是產生是非口舌和爛桃花的征兆。衛浴門對沖鏡子包括對沖衛浴內盥洗臺面上的鏡子和衛浴間之外家居內的鏡子。

九、門切忌對龍頭

方舟周易溫馨提醒你,在家居風水中,衛浴門對沖水龍頭有兩大不利的風水后果:其一、水龍頭類象男人的生殖器,而門類象女人的生殖器,門與水龍頭對沖,為犯爛桃花之象;其二、水主財,門為氣息穿流之處,故水龍頭對沖門主錢財耗散之象。

十、門切忌對馬桶

門與馬桶對沖主要是指馬桶正當門而設,而門與馬桶之間在家居風水上的陰陽屬性為門主動為陽,而馬桶主靜為陰,門對沖馬桶之象產生的主要風水后果是易造成家居中人患婦科、泌尿系統等疾病,亦主夫妻之間房事不協,等等。

文:方舟周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