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使老年人健康長壽的家居風水

    5122閱    字型: 

 

一、選擇適合老年人的方位和格調

  1. 在家居中,適合老年人的方位有兩個:西北方位(乾位),代表父親;西南方位(坤位)代表的母親,從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是最適合老人居住的位置。
  2. 老年人喜好簡單的顏色,比如米白色、淺黃色、淺綠色等等,總而言之是越簡單越好。因此老年人的家居中千萬不要有過于復雜的顏色,這樣容易激發一些不良情緒。
  3. 睡床要順應磁力線,不要用過軟的彈簧床,留意床下盡可能地不要放鞋子等雜物。
  4. 假如有過世老人的遺物、照片、相簿等,盡可能地不要和老人睡覺的床位距離過近,盡可能地用一個單獨的空間收藏起來,防止老人睹物思情,影響心情和健康。
  5. 要經常有人來看望老人,可以帶動老人房間的生氣,有利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二、老年人的住房環境易靜不易動

  1. 老年人的住房環境不適合換來換去,尤其是在一個環境里生活很長時間的老人,更不要盲目亂動。現在生活好了,很多子女們為了孝敬辛苦一生的老人們,給老人置辦大的房子讓老人單住,以為這樣是對老人孝敬。說實話有可能是好心辦了壞事,原因是老年人適應新環境的能力很差,對新的環境新的人群適應不了,弄不好會給老人的身體構成傷害。假如是客觀上非需要不可的,建議子女和老人最好同住半年左右,細心照顧,慢慢等待老人適應新的環境。原因是親緣之間氣場相通,可以幫助老人健康遷居,這點非常必要。
  2. 老年人的住房四周要盡可能安靜,由于老年人身體的原因,本身睡覺時間就短,對四周的訊息比較敏感,容易造成睡眠不好,影響身體健康。比如鐵道邊、公路旁、繁雜的集貿市場周邊等等,應盡可能地回避。

三、老年人喜簡忌繁

對于老年人來說,家居中的布置越簡單越好。因為年齡大的原因,老年人手腳不靈敏,記憶力不強,對于他們來說,最簡單的也就是最實用的,千萬不要拿年輕人的理念去要求老年人。現代的很多高科技家電,雖然能給人帶來很多快捷和方便,然而假如使用起來過于繁瑣,對老年人來說不是好事,對老年人來說最好的就是方便和簡潔,否則只能變成擺設和累贅。

四、注意老年人的心理健康

老年人最怕的就是寂寞孤獨,現在的中年人生活壓力很大,根本顧不上老人,不過要盡可能得給他們點驚喜,當子女的要盡可能的讓老人的心和身適當的動起來,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只要他能動起來肯定是好事。比如在他們居住的環境內,放一些他們喜好的東西,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喜歡書法,有的人喜好種花種菜,有的人喜好養鳥,這要投其所好,千萬不要以為種菜很臟很累,這個臟這個累,會讓他們身心更充實更健康。

楊老師提示: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不僅在重陽節提倡大家要愛老護老,平時盡可能地抽出時間多去陪陪老人,和老人說說話,聊聊天,陪老人出來走走,就會讓老人很開心,很高興。并且讓晚輩們看到自己的父母這么愛護關心老人,會言傳身教,將來自己老了兒女們也會同樣對待我們,讓我們的傳統美德代代傳承下去。祝愿天下老年人健康、幸福!

源自:楊清華說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