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哪幾個生肖犯太歲?

    45萬閱    字型: 

所謂流年似水,流轉不息,眨眼之間2016年已經過半,又到了展望2017年的時候了。2017年是丁酉雞年,天干為“丁”火,地支為“酉”金,屬相為“雞”。2017年仍然是火克金之局,但是力量較之2016年緩和了很多。俗話說“太歲頭上坐,無災便是禍”,經歷了2016年犯太歲的洗禮,生肖猴、虎、蛇、豬,可謂是心有余悸,那么當2017年來臨時,又有哪幾個生肖犯太歲,要接受命運的考驗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什么是太歲

“太歲”是道教的星辰尊稱,又稱為歲神、歲君、歲星、大將軍等,是諸神之中最有權力的年神,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統攝眾神,有“年中天子”之稱。太歲共計有六十位,每一位太歲都有他的姓名,順序值年,周而復始,迴圈不息,從甲子年的金赤大將軍至癸亥年的虞程大將軍,依六十甲子輪流掌管人間一年的吉兇禍福,故又稱“值年使者”,或“值年太歲”。2017丁酉年的太歲為唐杰大將軍。

古書云:“太歲如君,為眾神之首,眾煞之主,有如君臨天下,不可冒犯。”由于太歲神位高權重,人人敬而畏之,為避免得罪太歲,因此在沖犯太歲之年,都必須在新開春期間求取“太歲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趨吉避兇。 

二、何為犯太歲

“犯太歲”是普通老百姓的通俗叫法。在命理學中,“犯太歲”指的是命局或大運冒犯當年的干支,這就叫犯太歲。冒犯的方式為克、刑、沖、破、害等。古語說∶“逢太歲之年,無喜恐有禍!”在人們的普遍認知中,只將遇到本命年的生肖稱為犯太歲,其實除了本命年值太歲的生肖以外,其與太歲犯“刑”、“沖”、“破”、“害”的生肖,皆受到流年太歲的影響,皆屬于犯太歲,都可能會導致官非糾纏、仕途阻滯、投資失利、情緒波動、人事不和及感情離合等影響,嚴重者或會有意外血光、無妄之災等情況出現。

三、2017年哪幾個生肖犯太歲

2017年的太歲為“酉”,除了值太歲(地支與酉相同)、刑太歲的生肖雞以外,與“酉”有沖、破、害關系的生肖兔、生肖狗、生肖鼠都在犯太歲之列。其中:

1、生肖雞值太歲、刑太歲

生肖雞2017年值太歲,即本命年,表示該年運程有阻滯,心緒不寧,健康容易出問題,忌展拳腳,一動不如一靜,留在原地發展反而會有更佳的運勢。同時生肖雞2017年刑太歲,刑即為刑傷刑罰。要小心官司、小人、罰款、自己的專業失手、自己或親人健康問題。

2、生肖兔沖太歲

生肖兔2017年沖太歲,沖即為沖擊沖動,結果即如驛馬,變動較大。沖的有地域環境上的變遷,也或有工作事業上的變動,還或有財運感情上的變化等。有的越沖越壞,有持越沖越好,這要根據本人八字喜忌而定。生肖兔2017年受沖、必有動向,如搬屋、搬公司、跳槽、轉行、親友反目、大病、破敗、出門與人結怨等。

3、生肖鼠破太歲

生肖鼠2017年破太歲,破即破壞,生肖鼠2017年運氣易有突然而來的破壞,破敗、破財、破損、破壞好友關系、破壞合作、破壞身體(生病)等。

4、生肖狗害太歲

生肖狗2017年害太歲,害指陷害、危害,相害的程度,大大低于相沖。生肖狗2017年易遭遇別人陷害、朋友出賣、合作破財、食物中毒、自身或親朋有病災、被誤導損失、投訴等事。

四、命犯太歲如何化解

犯太歲者可請本命太歲護身符化解,消災免禍。太歲符分陰陽,男士請陰符、女士請陽符,勿請錯了符咒。太歲符之外,也可請陰陽太歲符雙色化太歲錦囊化解犯太歲(男士請黃色錦囊,女士請紅色錦囊)。犯太歲宜早化解,化解不利會連續衰三年的。

除了上述通用化解之法外,最有效的化解方法是根據自身的八字命局,找出命理喜忌,再進行有針對性的化解,這需要請專業命理師來做了。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