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你是否具有藝術天賦

    1萬閱    字型: 

一、八字命理與藝術天賦運

在八字命理中,代表才藝天賦的主要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八字中的神煞貴人,另一個是八字中的傷官食神。

所謂神煞貴人,是八字命理中一些比較特殊的五行,為形象記憶,根據這些五行的類象,便賦予這些五行一些別致的名稱,比如文昌、國印、太極、華蓋、天乙、桃花、羊刃、驛馬、福祿等,這其中有的是吉神,有的是兇煞。

這些神煞分別代表一些特殊的東西,比如悟性、智慧、靈異、特長、性情、福氣等。比如太極就代表悟性,也代表素不相識的貴人;文昌與國印代表學識智慧,也代表文職的貴人;華蓋代表專長,代表神秘的東西,代表宗教情結;天乙代表官運,也代表有權勢的貴人;桃花代表浪漫,也代表異性情緣;羊刃代表性情極端,也代表爭強好殺;驛馬代表性情,代表變動,表示不安分守己,喜歡流動,等等。其中,代表演藝天賦方面的神煞主要有太極、華蓋與桃花等。

二、八字命理與藝術運的事例

戊午、乙丑、乙酉、丁丑,年干戊見月支與時支兩丑日干乙見年支一午,那么這三個就是太極。日支酉見年支午,這個午就是桃花。日支酉見月時兩丑,這兩個丑就是華蓋。細細數來,命帶三個太極、兩個華蓋、一個桃花,那一定具有非凡的才藝天賦,才華橫溢,加之八字有食傷暖局,所以在演藝方面一定會取得成功。

其實很多人都具有藝術天賦,只是類別與程度不同罷了。有的人擅長音樂,有的人擅長歌唱,有的人擅長表演,有的人擅長美術,有的人擅長寫作,有的人擅長口才。

有的人具有非凡的天賦,并且得到培養,遇到機緣,得以發揮,所以就成功了;而有的人雖具天賦,但沒有得到培養或沒有遇到機緣,沒有得到發揮,于是就被埋沒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