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支六沖,最嚴重的是哪一組?

    4924閱    字型: 

我國有很多傳說,也有很多民間說法。比如說一些忌諱或者是一些季節小常識之類的,我們經常聽到的就是一些關于痣相或者是忌諱的東西,但是六沖想必很少人聽說。六沖是風水學上的一種說法,除了六沖還有六害,這兩者都是與生肖運勢有關的。六沖可以從幾個方面來看,第一個方面是時辰。

從時辰上來看六沖指的是子午相沖、丑未相沖、寅申相沖、卯酉相沖、辰戌相沖、巳亥相沖。這幾個時辰就是相沖的,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出生在相沖的時間段的人性格方面是不怎么合得來的,多多少少都會有摩擦的,所以他們是不適合在一起的,在一起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這就是所謂的相沖。

很多人在結親之前喜歡看姻緣,看兩個人的屬相是否相合,這也是六沖的一種體現,六沖從屬相上說有以下幾個方面。屬相上的六組一對一犯沖的有鼠馬沖、牛羊沖、虎猴沖、兔雞沖、龍狗沖、蛇豬沖,這幾個屬相就是犯沖的,一共有六組,就統稱為六沖。六沖的屬相最為明顯的標志就是不宜婚配,這兩者很少有相愛的,結婚的更是寥寥無幾,因為性格等方面的不合適,就算是性格相合,在一起之后也會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起沖突,總而言之,屬相犯沖的人是走不到一起的。

可能會有人有疑惑,為什么會有這種犯沖?其實這種犯沖就是五行上的不合,也可以換一種說法,比如說氣場不合。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氣場,其實也是一種磁場,有的人的磁場是相互吸引的,所以能夠待在一起。有的人的磁場是不合的,所以相處起來總是矛盾不斷,具體體現為性格脾氣和做事觀點等的不一致,有時候雙方都會下意識的忍耐,都會愿意給對方多一點寬容,但是大部分時候還是矛盾不斷,所以不能夠在一起長久相處,這就是所謂的犯沖。

六沖其實也有重有輕,重的就是兩者老死不相往來,輕一點的就是視而不見。在六沖中最重的一組應該是子午相沖,兩者都是達到了一個巔峰的狀態,誰也不愿意讓著誰,所以起矛盾的幾率非常的大。這兩者是不可能和諧相處的,見了面要么是互相責備,要么是相互厭惡,所以這兩者不僅當不成情人,連朋友也是當不成的。

從屬相上來看的話應該是鼠馬沖比較厲害,鼠是十二生肖之首,而馬是在中間,這兩者相沖就意味著這兩個屬相的人是不能夠和諧相處的。仔細觀察就會發現,這兩個屬相的人很少成為好友,而很多互看不順眼的人就是這兩個屬相,所以這一組就是六沖之中最嚴重的一組。

源自:農曆網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