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字:上班族必算!你有失業的危機感嗎?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世上“鐵飯碗”并不多,身為一般的上班族,你是否會擔心自己有可能會失業呢?讓科技紫微網透過測字來為你分析,你會如何來面對失業危機?

測字選項:

1、“三”字

2、“句”字

3、“不”字

4、“離”字

5、“本”字

6、“行”字

答案分析:

1、選“三”字:失業危機感60%

一個“三”字道破天機,意思是你經常有失業的危機感。做著本職工作的同時,你也會默默關注是否有適合自己的新工作。當然,你總是很珍惜現有的工作,會努力打拼存錢以備不時之需。因為你害怕著自己如果突然失去工作,又無法馬上找到新工作的話,會因為收入中斷而使生活突然陷入窘境。

2、選“句”字:失業危機感50%

從你選擇的“句”字來看,你雖然偶爾會產生失業危機,但多數時候會專注于眼前。顧好本職才能夠讓你有安全感。當然你不是不重視后路,但就是較少付諸行動,大多時候都是隨便想一想,沒有真正的作為。這是因為你覺得失業并不很糟糕,車到山前必有路,就算失業了也還有補助可領嘛。

3、選“不”字:失業危機感70%

從你選的“不”字來看,你對于失業這件事很在意,危機感頗強。這件事使你的情緒常處于較緊張的狀態,總是會提醒自己要保有后路。工作之余,你會積極關注就業趨勢,培養自己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有適當的危機意識是好的,當你把危機轉化為進修、加強能力的動力時,便能不斷進步,有備無患。

4、選“離”字:失業危機感80%

一個“離”字道出:你的失業危機感非常強烈,對于工作人事方面的資訊很敏感,時刻關注就業動態。為了要保有穩當的后路,你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還會努力經營副業、人脈等方面,做到“手里有糧,心中不慌”。一旦遇到裁員、失業,你就能快速把握機會,另謀出路。如果平時已備妥了充足的糧草,你也可能考慮創業。

5、選“本”字:失業危機感40%

一個“本”字已說明,你有危機意識,但對于“失業”并不害怕。在你看來,身在職場就該安守本份,顧好現職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你希望能長久任職同一份工作,不喜歡跳槽轉職,會一心一意投入目前的工作,心無旁騖。如果突然失業,你會當做放了個長假,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佳,再重新出發。

6、選“行”字:失業危機感30%

你選擇的是“行”字,這說明你比較樂天,或者對現職的滿意度很高,很少產生失業的危機感。在職場中,你屬于“活在當下”的類型,做一行愛一行,會在本職工作上尋求發展機會。你頗能及時把握機會,也能積極應對難題。正因為你的內心充滿能量,即使突然失業也不會害怕,反而能把危機變轉機。

文:科技紫微網

所屬專題:《測字》(9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