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易經》之理,原來選玉還有更多的說法!

    字型: 

不同形狀的玉能完善人的性格。玉的形狀不同,它對人的誘導力是不同的。比如優柔寡斷的人,腰間佩個玉玨,就能增強這個人的決斷力。

玉有很多形狀,古人將之和八卦相對應,例如圓形對應著乾卦,乾卦具有強健、自強不息的寓義,所以古人一般把圓形的玉作為一種信物。

據說古代被逐出的大臣,如果得到了黃帝送來的圓玉,則表示大臣被重新召回,官復原職。那么,如果戴圓形的玉就能增加這個人的魄力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又例如方形對應著坤卦,坤卦具有包容、厚德載物的寓意。方形的玉被稱為玉牌,因此戴方形的玉牌就能讓這個人的心胸更開闊。

其它各種形狀的玉都有特定的意義和誘導作用。在易經化解和調病中如果要用到玉,則一般取用刻成動物形狀的佩飾。這些動物一般對應十二生肖,為什么要用十二生肖?是因為十二生肖又對應地支

而地支同時蘊含有時間和空間的力量,通過佩戴某種生肖的的玉,就能對人的生命磁場起到補助、損益、通關等趨吉避兇的作用。

圖文源自:星月菩提佛珠文玩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