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過后,哪些生肖需要注意?如何調整?

    字型: 

我們古人強調天人合一,時間中包含著地利與人和。在這樣的思維下,生命的周期也如春夏秋冬般不斷變化,而且這種規律可以類比。

2021年1月20日,我們將迎來庚子年最后一個節氣大寒。節氣中與寒冷有關的有大寒與小寒一樣,按照字面意思:大寒是天氣寒冷到極致的意思,但根據常年的氣象記錄,大寒節氣是沒有小寒冷的,從五行干支看,這與大寒之后己土(丑中主氣)掌權有關,己土旺盛對寒水有一定的克制。那么,大寒之后的己丑之月,哪些生肖要注意了?該如何調整呢?

首先,戌狗被刑矛盾突顯,注意朋友交往

戌狗忠誠可靠,厚重堅實,敢于面對困難。生在庚子年,食傷生財利于獲取財富,整體運勢偏好。

走入己丑之月,特別是大寒之后,丑中己土開始發力,內部矛盾增加,在干支理論中成為“刑”,比肩劫財,內藏沖突,不宜與人合作、聚會聯誼、交易拓展等事,謹防官非口舌、損失破耗之事。

己土透出為比肩,要理智審慎,管控風險,切勿偏執任性,不利外出發展,主動投資。

調整與策劃:天干比劫透干,要減少外出,內省為上。地支丑戌相刑,丑為東北,立春之前,做事要盡量避開此方。合能化解刑傷,遇到問題可找生肖寅虎的朋友、領導尋求幫助。紅綠色或紅黃色搭配衣飾可舒緩矛盾壓力。

第二,未羊被沖雪上加霜,穩固內守為上

未羊五行屬土,位居坤宮,具有厚重包容的特點,性情柔和,穩中求進。

生在庚子之年,子未相害,太歲發威,未羊靜待為上,反之,耗材被刑,不利財運與事業。大雪之后,月支丑土己土當權,丑未相沖,會帶來突如其來的沖突,故屬相為未羊的宜靜待時機,不宜貿然舉事。

在太歲與月令都不利的情況下,不宜合作聚會、經營拓展等事。

調整與策劃:地支丑未相沖、子未相害,利靜不利動,靜心內守為上,以待時日。從方位看,東北方與北方易給生肖未羊的朋友帶來意外傷害,要適當回避這兩個方位。有問題可向生肖為卯兔的朋友求助。從色彩看,紅色、綠色搭配衣飾可助吉。

第三,午馬被害火水未濟,及時策劃為佳

午馬五行屬火,位居離宮,具有文化之象,怕濕寒之氣的克制。

生在庚子年,金水相生,午馬受到沖克,狀態不佳,需要不斷調整。大寒之后,土氣旺盛之時,月支丑土相害,克泄交加,易帶來矛盾是非,故屬相為午馬的宜穩固靜守,不宜主動出擊、合作聯誼、主動拓展等事。

調整與策劃:人生是階段性的調整,地支子午相沖、丑午相害,是水與火的矛盾,東北方與北方濕寒過重,要盡量避開。有必要可尋求屬相寅虎、未羊幫助,綠色、紅綠色搭配衣飾可助吉。加強運動與學習利于個人運氣。

小結:人生中起起伏伏,總有悲歡離合,這個常被稱為“吉兇”,正如周易所云:“是故吉兇者,失得之象也。”正是吉兇鍛煉了我們,讓我們重新調整與策劃。

文:東方易象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