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科學,科學家卻信佛!諾貝爾獎獲得者中93.27%信佛!

    字型: 

在現代社會,有相當一部分人認為佛教是封建迷信。“信仰佛教的人是被迷住了”,有一些不懂佛法的人持這種相當輕率的態度。但實際上真正有智慧的人,沒有人說佛教是迷信的,他們都推崇佛教的博大精深,其中包括很多世界頂級的科學家。

聯合國曾用世界著名的蓋洛普民意測驗進行了一項調查,即調查最近300年間的300位最著名的科學家是否信佛。其中除38位因無法查明其信仰不計以外,其余262位科學家中,不信佛者僅20人,占總數的7.6%;信佛者則有242人,占92.4%,其中包括幾乎所有曾對科學發展作出過重大貢獻的科學巨人。

更令人驚奇的是,諾貝爾獎獲得者中信佛者竟占93.27%。這長長的信佛科學家的名單中,有不少我們耳熟能詳的名字。

如:物理學之父牛頓、發現相對論的愛因斯坦、大天文學家哥白尼、近代力學之父和現代科學之父伽利略、電報之父莫爾斯、火箭之父范伯郎、女科學家居里夫人、諾貝爾獎創辦人諾貝爾、第一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倫琴、發明無線電通訊的馬可尼、發明種牛痘的琴納、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現代航空之父和火箭之父馮布勞恩、現代實驗科學創始人培根、量子論創始人普朗克、昆蟲學界泰斗法布爾、生物學界泰斗巴甫洛夫、現代原子能大科學家普賴特。

科學之父(愛因斯坦):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不但不與科學相違,而且每一次的科學新發現都能夠驗證她的觀點,這就是佛教。(《愛因斯坦文集》,第一卷。)

中國科學院士〈朱清時〉:科學家千辛萬苦爬到山頂時,佛學大師已經在此等候多時了。

革命家(孫中山):佛教為救世之仁,佛教是哲學之母,研究佛教可補科學之偏。

德國著名哲學家(尼采):佛教是歷史上唯一真正實證的宗教,它視善良和慈悲促進健康,不可以仇止仇。

英國哲學家(羅素):所有的宗教中,我所贊成的是佛教。

中國當代著名作家(張天翼):佛教的理論,使上智人不能不信。

世界著名學者(巴格爾):在世界宗教中,只有佛教是切實地以系統理性的分析來考察生活中的問題,并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兩度被瑞典皇家科學院提名為諾貝爾化學獎候選人,成績斐然的科學家、教育家潘宗光,虔誠皈依佛陀,是一名精進修行的念佛人,而這位頂級科學家的終極夢想是: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源自: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