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之雞,夾肩縮頭:生活中常見的10種寒相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瘦自瘦兮寒自寒,寒瘦之人不一般。瘦有精神終須發,寒雖有彩終孤單。雨中之雞,夾肩縮頭,夾肩縮頭,形寒身薄。寒相,其實就是陰陽不調,陰象過重的樣子。比如富為陽,貧為陰,寒相就是窮困潦倒、寒酸的樣子。下面列出生活中常見的10種寒相,一起來看看吧。

1、雨中之雞為形寒

落湯雞大家都看到過。淋了雨的雞,夾肩縮頭,形寒身薄。如果一個人長期是這種身相,顯然毫無自信可言。遇事膽怯而唯唯諾諾,主一世孤獨。

2、鼠食淋漓為口寒

老鼠吃東西,吧唧吧唧,一定是滿地狼藉。你看餐桌上,如果一個人吃飯以口就食,吃的滿地滿桌都是,且一會弄掉筷子,一會打翻碗筷,飯湯淋漓。或者吧唧嘴,敲桌子打碗,主命格不高,做事無輕重。

3、不淚似淚為神寒

不哭而含淚者不是長期抑郁,就是命帶桃花。經常見離婚索居,或者靠不到男人的女人,眼睛沒有哭過,但是像哭過的一樣,淚水汪汪。這樣的面相自帶刑克之表征,克夫刑子,早見刑克,老來孤獨。

4、不愁似愁為氣寒

有些朋友終日愁眉苦臉,無事哀聲嘆氣,屬于天生的悲觀派,似乎從未見他笑過。總覺別人好,自己差的人,常常無中生有,悶氣塞胸,氣量甚小,男克妻 ,女克夫。這樣的朋友已經把陰郁之氣凝結到臉上,一定要經常笑一笑,對于改運來講至關重要。

5、音破不收為聲寒

不要小看了聲音之相,我們八字語音盲批里,雖然不見其人,但聽到對方的聲音和內容是否有邏輯,就知道對方的大體命局層次和近期運勢了。至于破音,不但運勢欠佳,就是身體狀態也堪憂。音破便不能成韻,說話聲音聽起來比較奇怪,聲啞聲嘶。女人聲嘶聲啞,凡事要靠自己,親力親為,容易勞碌。

6、眉濃皴重為眉寒

眉毛不見底,濃且下垂,交織駝雜,主其人固執己見,不好溝通。眉毛喜根根見底。皴的原意是面板干裂,但是用在這里,是指眉毛濃而駁雜。就像山體的皴紋。

7、搖頭抖足為身寒

古語說:男抖窮、女抖賤。這點是非常準的。經常看到很多小孩子養成了這種惡習,喜歡搖頭抖足的,容易把福氣抖掉。這樣的孩子,原生家庭也缺乏教育,其父母的運勢也可以略知一二了。

8、塵垢浮膩為色寒

油頭粉面是非常讓人忌諱的面相。表面看起來,油油膩膩,明明不臟,但是看起來又好像不干凈,主事業斷斷續續,有財速敗。在聲色場所工作的人,多是塵垢浮膩。

9、欲言又止,吞吐支吾為心寒

說話缺乏邏輯,或者沒有自信,就會導致吞吞吐吐,東一句西一句毫無邏輯。這樣的人失于見識,信心不足,凡事跟在別人后面可能都搶不到剩下的,哪里還有好運呢?

10、心亂常怯,恍惚憂慮為膽寒

膽寒是典型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明明生活還過得去,有家有伴,缺常常杞人憂天,總是莫名其妙的怕這個,擔心那個,安全感極差。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