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命里福薄之人,身上往往有這3個特征

    字型: 

人生的命運始終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自己種什么因,就結什么果。一切福氣都是自己修來的,一切禍事也是自找的。身上有這三個特征的人,往往命里福薄,有這三點就要小心了!

自傲之人

佛經有云:“一切諸慢,凡慢有我,比貪嗔癡三毒更毒。”人生在世,保持謙虛謹慎始終是一條訓言,一旦驕傲自大,逾越雷池半步,那么災禍必然隨之而來。而歷史上,這樣的人物也是數不勝數,他們往往聰明一世,蠢在一時。

福薄的人,身上往往具有驕傲自大的特征。因為驕傲自大的人做出失德之舉卻僥幸獲利,便以此為常,漸漸自以為是,目中無人,最終會受到懲罰。

為人處世,才高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自詡自夸,就會自損其才,自傷其能;位高是件大好事,但如果自驕自傲,就會自貶其尊,自嫡其位。所以,無論何時何地,都應該保持謙遜,放低姿態,勤勉做事,低調做人,這樣Image才能成為有福氣的人。

尖酸刻薄之人

曾國藩說過:“薄福者必刻薄,刻薄則福亦薄矣。”

《了凡四訓》中說:“地之穢者多生物,水之清者常無魚;余好潔,宜無子者一。”意思是污穢不潔的地方,利于生長,生長的東西多,而水過于清澈,魚就無法生存。人生在世,要學著接受生活里面的不完美,接受缺憾。

待人無情,事事苛求完善,強求完美,既是傷害他人,也是殘害自己的身心,甚至會使自己寸步難行。世上之事,沒有十全十美。

一些看不慣的人,不合心意的事,只要不超出原則,與其抗拒糾纏,不如坦然面對,欣然接受。不要把自己想的太完美,也不要太把自己當回事,隨和自然做人,心平氣和做事。

所以,做人要厚道,不要自命清高。對人對事,不要過于苛刻,不要尖酸刻薄,不論身處何種環境,都能坦然自若,與他人和諧共處,這樣的人,福氣自然會多。

言而無信之人

古語有云:“言之所以為言者,信也。言而不信,何以為言?” “言而無信非君子,反復無常真小人。”

誠信是一個人立足于社會的根本,我們和別人交往,若想贏得別人的信任,必須誠信相交。人一旦失去誠信,就像是車沒有了輪子,根本無法前進。做人,失信是最大的破產。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于別人,那么時間一長,大家都知道你是什么樣的人,都會都離你而去。

最后只剩你一個人孤苦伶仃,更不用說福氣會來眷顧你了。因此,凡事一定要言而有信,誠信方能成人,守信才能換取別人對你的尊重,才能積累福氣。

老子也曾說:“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事物是有兩面性的,福與禍是互相依存,互相轉換的。一個人只有提高自身的修養,不拘小節,以誠為本,懂得感恩,多行善積德,才會成為有福之人。福氣不是用之不盡的,而是需要后天一點一滴積累的。因此,命里福薄之人,一定要改掉這三個毛病,因為一旦具備一點也會阻礙福氣的到來。

源自:周易面相大叔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