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學看你為何創業艱難

    7575閱    字型: 

相信不少的朋友都在為事業打拼,但是往往發展并不如愿,看見身邊其他人的成功,一種自然的對比就產生了,諸如為什么別人可以而我不行,為什么他總是有好的機遇而我卻總是碰壁等等。

為什么有些人創業容易,有些人卻不容易?這是天生的,還是拼爹的?我認為都不是,凡久混生意場上的人都會有一種自然的體會,就是看這個人是不是能干事的人,雖然他們也說不得具體,但卻憑著多年的經驗而生出的判斷。

這種判斷基于三種特點,一,通不通事故,二,對事的眼光和計劃,三,舉止和氣勢,通過這三種觀察,會了解這個人能不能成功,其實這世上絕對沒有哪種貴人要幫助你成功,也就是說,只有當你具備了成功的條件,才會吸引貴人的幫助,一個思維不成熟,做事不牢靠,成天只知道空想的人,誰會愿意在他身上投資呢?

所以相學上看事業者,以五官正為要,以面形為重,以神色為勢,若五官露出偏移歪斜,則此人縱使風光也必有所敗,不足成事,若面形枯槁,骨形尖突,其行必難料,又無容人容事之量,難有發展,又得神露,神斜,或現兇相,其心必盜,兇,狠,幫助此人必受反傷,更別提合作。

有些人問為何自己創業不易,要不是目光短淺,見識不足,要不就是行為不端,總生變動,再則心神恍惚,難聚魄力,成天想法甚多,但變得也快,怎么可能讓別人得到信任呢?相學有云,目不可斜,斜必盜, 不可下視,下必賤,不可仰視,仰必虛浮,那此喜歡抬下巴眼盯著上方看的人,都是沽名釣譽,自以為是的笨蛋。又則面削神散者,如魂不附體,行事思維散亂,眉亂短小,孔露鼻短的人,為人沒有定性,做事更是朝三暮四,這些特點其實都會被外人看在眼里記在心里。

或許有人不信,有的人不需要什么人脈關系,認識沒見天的都會主動要求投資,有的人身邊看似人脈廣大,關系不錯,就算有項目也無人問津,這不是所謂的天命,這是人自身的造化,一個人其心在不在事業上,明眼人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來,心都不在事業上,天天盼著有貴人拉一把,盼著通過什么改變命運,那是癡人說夢,用換位思考,如果你自己是投資者,你愿意向你自己投資嗎?誰都不愿意拿辛苦積累的資金去打水漂冒風險,必然只會把目光投向真正能做事成事的人身上。

要做到也很簡單,很多簡單的道理誰都明白,然卻沒往心里去,那就是,為人說到要能做到,要做就要不計成敗的全心投入不可輕易放棄,只有這樣才能逐漸改變外界對你的認知,不僅要保持原則,還需要形成一定的成績,這才能得到眾人的扶持,就如很多的成功者一樣,無論處在什么環境身邊總有追隨他的人,世上沒有絕對的笨人因為他們知道雖有一時不順但這種人具備了成功的條件,也如很多失敗者一樣,無論多大的產業,也會搞得人心渙散,眾叛親離,離開的人也明白,就算再大的產業有了失敗者的習性和根源,跨掉是遲早的事。

這些道理看似簡單,卻是當今社會很多人都悟不透,真不知是社會的退步還是智力的退化。

源自:清雅居士之梅花易齋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