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呈衰相該如何補救

    5515閱    字型: 

相上常講,眉黃而短散,眼露而神敗,山根斷還鼻梁露骨,顴孤腮陷嘴角歪,這就是非常倒霉的相了,任何相師一看都只能直搖頭,因為找不到命中的突破口,氣衰得不到祖上的補宜,神敗連朋友都是坑貨,自己還沒有行動力,說話做事還不牢靠。

各種條件都難有出頭,仍然有人覺得,相不是天生的嗎?長什么樣不是遺傳嗎?人臉上的形是遺傳特點,但是肉的多少皮的質效不是遺傳,氣血不是遺傳,神光不是遺傳。

哪怕一個人各種衰相聚齊了,只要雙顴面板光潔,中正至印堂黃亮,衰神是離他很遠的,如果神氣聚足,充滿了鎮定果敢,縱使一時之敗,有一時之困,不出三年也能恢復,套一句名言,人不怕跌倒,只怕跌倒了不爬起來,同樣命運中人不怕倒霉,只怕沒有心力再繼續。

所謂衰相和好相,區別也就是好相運勢通暢幾十年沒有大的波折,平順至強盛,而衰相就是好不了一兩年就不順,波折重重,人活就是一口氣,先天后天之氣,氣也就表現在心勁上,心力不衰,縱使再從的波折,最終還是能成功的。

我們見過很多不成功的人,都是還沒成事,心勁先沒了,從這上面我看再看另一個現象,很多高僧,修行好的,清凈的僧尼,他們發愿要做的事,也是一開始認為根本就不可能,經歷過各種不順之后,最終辦成了,為什么?他們的心全部依止于佛法,沒有多余的心去擔心這擔心那,從來就沒想過失敗,信心也就從來未失,心勁也就從來未衰。

代很多人都在不順的時候想個什么辦法求順利,反問一句,就如釋尊這樣即身成就的真佛,創教傳法的過程都是困難波折重重,就如孔夫子這種圣人,周游列國時,在很多國家也是狼狽不堪,還差點餓死,張道陵創立道教也是艱險重重敗了十巫,他們都沒有辦法念個什么咒,做個什么法,或者彈什么琴,貼個什么符就讓一切順利了?你我這等凡夫卻指望著他們都辦不到的事。

經常有網友問,請個什么符讓事業順利,我笑道,張天師本人都不可能貼個符讓他順利,真的貼個符就什么都順他還需要去斗蜀中十巫嗎?

那么為什么修行的人,無論過程怎樣最終總能達到目的呢,現實中就是事業成功,其實很簡單,修行的人通過清修,每天發愿回向,目標明顯簡單,心里也清凈,不會去亂七八糟想很多東西,我見過百分之八十不成功的人,都是事還沒開始做,就七七八八想這想那,要算計這個事如何能輕松,要算計這個事成了以后如何利益最大化,要算計賺了錢自己要如何炫耀如何花銷,等他亂七八糟想完了,事半點都沒做就無疾而終。從客觀上講,就是目標明確,心定,持之以恒,就這三個要素,有的人先天就具備這樣的素質,所以容易成功,而有的人沒有這樣的素質,但通過一心不亂的修行也能達到。

只有又不具備素質,又不愿望修行的人,才是真正達不到。就如觀音菩薩親口所講,不信大悲咒的人,他也無能為力。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