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星坐守十二宮——福德宮

    6.4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福德宮是表示福氣、道德的宮位。由宮中坐守的星曜,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性、德性、修養、風度、心術、人品及祖先的遺蔭(陰德),先天因果關系,一生的物資享受和精神享受的能力,對宗教信仰的程度等。另外,一個人的福分深淺,興趣愛好及品味的高低,婚姻家庭生活是否美滿,有無外遇等都可以從福德宮里推斷出來。

一、天府星坐守福德宮之論斷

天府星坐守福德宮,命主福厚,有食祿,多才多藝,樂天知命,為人謹慎,圓融保守,安靜享福,廟旺福祿雙美,財運不錯。本宮及命宮均吉,一生安寧,壽達八十五以上,平閑先難后易,陷地加煞辛勞。在寅宮,少憂慮,能享福。陀羅守照,小氣,愛自尋煩惱。加火鈴,常多不必要的憂慮。擎羊、天刑守照,心中煩悶不安,常感有精神威脅。空劫、大耗守照,無事閑忙。與武曲、七殺會合,主身安心勞。

天府喜同會輔佐諸曜,主內心安靜,且有決斷力,見祿者尤擅長運籌帷幄。天府見科文諸曜,則常生惻隱之心,且主聰明而敦厚;與魁鉞同會,泱泱大度;與天姚同度,主好弄權術;與天刑同度,性好挑剔;與天月同度,主內向。

二、天府星于十二宮坐守福德

1、天府星于卯酉宮獨坐福德

命主身安心勞的性質最為明顯,若火鈴同度或相夾,尤主身心皆不安靜。若與桃花諸曜同度,主好色,唯其好色的本性卻喜隱藏。

2、天府星于丑未宮獨坐福德

與天府坐卯酉宮相比,命主為人更有沖勁,但若與陀羅同度,則易生改變之心,因而自招煩惱。天府若空露時,則命主心志卑弱,好弄巧。有祿,則泱泱大度,且領導力極強。

3、天府星于巳亥宮獨坐福德

天府星于巳亥宮獨坐福德,所會照的天相皆為落陷,此星因為依天相的廟旺而定吉兇,所以命主享福力較少,辛勞增加。喜有六吉星之一同宮,不喜獨坐,也不喜遇地劫、地空等一干空亡星,會使人孤立。另外,因受到對宮紫微、七殺星的影響,當牽扯到個人利害關系時,心胸不夠寬闊,常以自己的私利為人生最終目標。

4、天府、武曲于子午宮坐福德

天府、武曲坐守福德宮,命主身安心勞,見煞忌則主觀;見輔佐諸曜則興趣在于商業,尤擅長管理;但若與火鈴同度,則不但內心易憂煎,且亦主操勞。

5、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坐福德

天府、廉貞坐守福德宮,與吉星會照,命主一生自得其樂,能忙里偷閑,或雖忙碌而仍多樂趣。若加煞曜,則喜無事忙碌。遇化科,命主外表平和,其實自尊心甚重。假如府庫空露,命主自卑感強;若與天姚、天月同宮,則主貪婪。

6、天府、紫微于寅申宮坐福德

有吉曜朝拱主其人福祿雙全,且主貴,一生不愁衣食,可以過安逸幸福的日子。無則勞心,再見煞則多遲疑不決,進退失據,以致勞累不安。與祿存同度,雖多物質享受,但常存自利之心。若被火鈴夾,則思想常不能集中,每因游移不決而招致損失,或惹麻煩。紫府化科、化權,自尊心極重。紫府無祿同會,且見羊陀,火鈴,空劫,刑耗者,不但鄙吝,且常多無謂憂慮。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