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紫微主星看婚配喜忌

    22.8萬閱    當前頁: 1/5    字型: 

用紫微斗數來判定一個人的婚配情況是非常復雜的,要考慮命盤的多方面因素。而且不只要看主星,小星的性情也是不容忽視的。有一個比喻,命盤像一盤菜,主星是菜,小星則是佐料,油鹽醬醋對一盤菜的味道來講,至關重要。一個人的氣質品味,給人的細微方面的感覺,往往是由小星來決定的。所以要看星情的配對,并不能眼睛里只看著主星,假如你多看一些小星,則對感情的論斷將會有一個突破。

一般來講,命、身、福宮中,有鸞、喜、咸、姚、沐浴等星入駐的人,大多氣質上多帶不經意的曖昧,容易引人暇思,往往也會受人喜愛。男命喜入昌曲魁鉞,主文雅風騷。女命見文星雖好,但不如見煞對男人的胃口。在配偶的挑選上,男的選對像需要留意,女命不宜文星見煞,煞忌重,主星為桃花星時,則易流于浮蕩,多婚難免,如桃花見煞,天梁遇馬,桃花犯主,女命淫奔,勢必一生痛苦。女的挑選男朋友,則最利對方命、身、福宮帶左右魁鉞,龍池鳳閣,恩光天貴,主其人氣質高雅,品格有保障。不喜煞忌交集,太陰火鈴,羊陀兇狠,火鈴急躁。貪狼浮滑,不見天刑則易惹風騷債。

再有就是無論男女,對方命盤的夫妻宮中惹煞忌云集,或福德宮中惡煞交臨,或成鈴昌陀武,或成巨門羊火,勢必一生無事生非,這樣的人讓他自己痛苦去吧,不要和他在一起受連累。無論男女,動不動以死相逼者一率放棄,自私小氣者慎重考慮。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下,各主星入命宮時,其人的婚配喜忌情況,以供參考。

紫微星

紫微星為帝座,好高鶩遠,自視甚高。

男命紫微喜聰明,溫順的女性。故天同溫柔,天機聰敏,府相賢淑,太陰靜美,皆為上選,在小星上,喜歡見昌曲,左右,鈴星,擎羊,天姚,鸞喜,三臺八座,天官天福,天才。紫微假如獨坐,則較不喜殺破廉貪,因殺星女命雖艷麗個性,卻不太聽話;更不喜歡紫微女性,因一山不容二虎,不喜天梁過于穩重,太陽熱情過度,武曲過于剛硬,巨門大嘴巴也不利紫微。小星上不喜陀羅,巨門,忌星,亦不宜見空劫。

女命紫微較為獨立,思想上亦較開放。對男性的要求也較高,喜歡大方,有才華,有實力的男性,但亦不喜對方太強爭了風頭。較喜紫微的高貴,天府的運籌帷幄,殺破狼的開創能力,武曲的財氣,但以對方氣質較低調為條件。不喜天梁文氣,天相軟弱,但假如格式較好,表現出強勢的一面,則亦容易被紫微的漂亮mm所青睞,不喜太陽過于張揚。在小星上較喜男命見祿,見昌曲,見左右,天馬;諸桃花星里最喜天姚,咸池較忌。不喜魁鉞要保持身份,天貴裝清高,天壽傻頭傻腦,羊火過于急躁。

天機星

天機聰明,主才智,機靈過人,大氣不足。

男命天機喜與自己同樣有才有智的女性。故較喜天機機巧,巨門聰慧,天梁博學,紫微高貴,太陽熱情,太陰文靜。不喜歡殺破狼,雖聰明卻思想張揚,天府雖大氣卻不見嬌美,天同雖美卻不顯機靈。小星里喜天才,鸞喜,咸池,空劫,左右,昌曲,魁鉞,化祿,龍池鳳閣;較不喜見祿存,羊陀火鈴,天福太懶,天壽老氣。

女命天機機巧乖張,喜歡對方博學多才。如紫府高貴,巨門善辯,太陰俊美,天梁多才,太陽活力,殺破狼各具魅力。在主星上并沒有特殊要求,但在小星上則喜見桃花星,天姚咸池,沐浴多情,比鸞喜正桃花要更有吸引力。左右儒雅,昌曲風騷,皆對味口。不喜見煞忌,把傻氣捅出來就不妙了。

太陽星

太陽活力四射,助人為樂,熱情奔放,心不設防。

男命太陽,圓頭圓臉,心直口快,異性緣不是很好。在主星上沒有太多要求,不喜武曲寡宿,巨門暗星,不喜忌;小星上喜歡天才,昌曲,鸞喜姚咸沐浴,鈴星,左輔右弼,天官天福,魆鉞等等,但不喜羊陀矯作,空劫孤高。

女命太陽心不設防,故最利對方見魁鉞天貴,龍池鳳閣,左輔右弼等君子星;不要碰到天姚,火鈴,貪狼等桃色煞忌,否則曲終人散,空苦一場,主星上不喜巨門,破軍。

武曲星

武曲為財帛主,剛毅有余,溫柔不足。有武曲為寡宿一說。

男命武曲:武曲為財帛主,較喜精干,理智的女性。故天府,廉貞最適合,其實對殺破狼也都較喜歡,但不喜天同,天梁,巨門。小星上喜歡桃花星,昌曲,左右,魁鉞。煞星惟忌空劫。

女命武曲:女命武曲過于剛強,不利婚姻。在挑選配偶時,最好能找能夠互補的男性,故天相,太陰等較柔和的星情的男性較適合,忌天同倔強認死理。小星上喜桃花星,龍池鳳閣,左輔右弼,魁鉞,最喜天姚,但忌空劫。

天同星

天同福德主,懶人多福,天同有較懶一說。但天同的福其實又有歷盡艱辛而后有福的意思,故天同包含了兩種性格。

天同男命:天同男命有兩種,一種是應了懶天同,此情況較少,大多男命天同性格倔強,認死理,苦頭吃過不少。由于天同目渺,在以貌取人的愛情世界里,往往占不到太多好處。最喜女方命宮為天相,天梁。因天相主衣食,與天同主享受非常投契。天梁文藝氣質重,能滿足天同精神上的需求。喜太陰,忌破軍,武曲,小星上忌陀羅,其余皆可配。

天同女命:天同水星,女命大多帶有幾分姿色,若會昌曲桃花更驗。天同意志較薄弱,喜男方命宮帶紫微星,氣質上能夠吸引天同。天梁英氣,武曲魄力,破軍強勢,都有可能和天同產生反應。但忌巨門,天同的男命,略不懂風情。

廉貞星

廉貞次桃花星,在數又主權威,化忌為囚,星情較為復雜。

男命廉貞:男命廉貞較為勞祿,喜女方命宮帶天府,能持家,太陰母性較重,七殺能干,善解人意,亦喜武曲理智擅理財。不喜天同,天相,貪狼。小星喜空劫,忌羊陀。

女命廉貞:女命廉貞事業心較重,又或會桃花,則桃色糾紛較多。喜歡天府,紫微等氣質尊貴的星情,天相,天梁亦較喜。不喜天同鉆牛角尖,太陰過于女性化。小星上最喜魁鉞左右,忌桃花。

天府星

天府為財庫,重信諾,性情穩重,體形較胖。

天府男命:男命天府心胸較大,氣質閑淡自信,城府較深,對感情較難專一。最喜紫微命宮的女性,武曲,太陰亦為財星,氣質相投。殺破狼中惟不喜破軍,其余亦不喜天府,天梁。小星中最喜左右昌曲,祿存,化祿化科,忌空劫羊陀。

天府女命:天府女命體形富態,擅理財。最喜男方命帶紫微,武曲,貪狼。但對天府,天梁,殺破狼都較為不喜。小星中忌命帶諸煞,不喜陰煞,天月等作祟之星。喜昌曲,左右,魁鉞,天貴,氣質風雅自信的男性。

太陰星

太陰田宅主,亦主財帛,在天為月,為女性的代表之星,亦主妻,主母。

太陰男命:太陰男命長相俊美,但陰柔有余,剛強不足。喜女方帶紫微,廉貞,武曲,太陽。殺破狼中唯不喜貪狼,嫌其花樣太多,其余諸主星一般。喜小星中的魁鉞,昌曲,陀羅,左右,空劫,但不喜擎羊,火鈴,天姚。

太陰女命:太陰女命相貌秀氣,敏銳,擅理財。喜男方命宮帶天梁,紫微,天府,天相,武曲,太陽。不喜七殺,破軍,天同,巨門坐命,小星中最喜左右,忌羊陀火鈴。

貪狼星

貪狼為桃花星,宗教星,容易花心,不太可靠。

貪狼男命:在事業上八面玲瓏,感情上亦指望四面東風。喜武曲,七殺星的女命,喜紫微,天相,但忌廉貞,貪狼。小星中最喜火鈴,亦喜空劫,左右,魁鉞,不喜昌曲。

貪狼女命:女命貪狼妖艷無比,魅力四射,擅長交際,物欲較重。喜武曲,七殺,廉貞,紫府,破軍,太陽。忌天梁,巨門。小星上喜火鈴空劫,天刑,但不喜昌曲,不宜再見桃花。

巨門星

主是非口舌,暗則生疑,亦主術數。

巨門男命:巨門男命若逞于口舌,過于計較,則難配佳緣,但若巨門氣質偏向于宗教術數,則宜配天機,太陰,廉貞,武曲,不喜太陽,紫微,破軍。小星中不喜羊火,與陀羅,鈴星則無排斥,與空劫較可配,吉星中六吉皆喜。

巨門女命:勞心,善辯,觀察力強。喜天機,天梁的斯文,亦喜太陽的活力,太陰的文靜,紫微高貴,七殺拼博,破軍個性;但不喜天同男命愛鉆死角。小星上不喜羊火,蜚廉,天月,陰煞,其余尚可。

天相星

天相為衣食主,化氣為印,主官祿。

天相男命:天相男命生性隨和穩重,喜歡事業心重,穩重的女性,不喜輕佻,貪慕虛榮之流。喜廉貞,天府,天梁,天相和武曲來配一般較好,但不喜紫微,貪狼。小星中不喜羊火,空劫,但不介意陀羅和鈴星。喜昌曲,左右,魁鉞,桃花不宜過多。

天相女命:喜衣著飲食的講究,天相屬水,女命面板較好。最喜紫微,武曲,天府,太陽;不喜破軍,廉貞。小星中忌桃花,忌羊火,其余皆喜。

天梁星

天梁化氣為蔭,司壽,為父母主。

天梁男命:天梁男命一般較為清瘦,氣質穩重精干。喜歡紫微,天相,天府,天同的女命,較不喜貪狼,破軍。小星中最不喜擎羊,火星,亦不喜空劫,反感蜚廉,破碎,天月。

天梁女命:天梁女命文藝氣質較重,愛面子,重原則。喜歡天同男命,武曲,紫府,太陰,貪狼亦可配;忌破軍,七殺。小星中不喜羊火,地空,文曲忌,蜚廉破碎,天哭天虛。

七殺星

七殺化氣為權,主開創。

七殺男命:目的性強,堅強,開創力強。喜天相,天府,紫微,廉貞,武曲的女命;不喜巨門,天梁。小星中較不抉剔,但不喜天姚淫邪,不喜哭虛喪氣,不喜大小耗。

七殺女命:性格溫柔但較堅強,富同情心,較獨立,長相嬌好。最喜男命中帶紫微,次喜武曲,廉貞;惟忌巨門,天梁,天同,氣質不和。小星中最喜桃花,昌曲一般,忌空劫,哭虛及損耗之星。

破軍星

破軍化氣為耗,為夫妻主,情懷似火,又性剛寡合。

破軍男命:破軍的熱情和太陽不同,太陽熱情奔放出來,破軍則略顯悶騷。喜紫微,天同,太陰,天相,七殺,貪狼;不喜天府,天梁,巨門的女命。小星中最喜天姚,咸池;忌空劫,哭虛,大小耗,破碎。

破軍女命:破軍女命個性鮮明,性情多變,容易焦躁,故喜配耐心較好的天相,天府,忌破軍,不喜天梁,氣質相背。小星中喜桃花諸曜,忌空劫,破耗性質的星曜,亦不喜煞星在命的男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