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月圓之夜祈求桃花運

    9302閱    字型: 

月神是中國民間乃至世界上流傳最廣的神靈之一。古人祭祀月神,是出于對月亮神秘的崇拜。在中國,代表月亮的神靈有月光娘娘、月姑、嫦娥等女神,大多與愛情有關,無獨有偶的是,西方崇拜的月神也是女性,這雖然表達了人們對優雅皎月的美好向往,但也體現了月屬陰的柔和特點,與太陽的陽剛形成對比。

古希臘的月神阿爾忒彌斯是位女神,與太陽神一男一女,且是孿生,非常接近中國人的陰陽觀念,她堅強,對愛情專一,掌管著忠貞,狩獵,是純潔女性的化身。而在中國,與月亮相關的那位掌管愛情的神靈,那就是月下老人了。相傳唐朝杜陵書生韋固巧遇月下老人,月老為韋固牽紅繩指明婚嫁物件,后來韋固果然應月老之言與相州刺史王泰之女結為連理。故事流傳至今,后人相信男女的結合乃月老牽起紅繩加以撮合,因此每當滿月之時,人們渴望一段美好的愛情,就會來到桃樹下,默念心愛之人的名字,將紅繩系在樹枝上,據說滿月過后,月老就會來到樹下,撮合這段大好姻緣。

事實上,每當月圓之夜,的確會出現一種難以言喻的古怪力量,在這樣的日子里,女性行房的受孕率遠高于一般的狀態,甚至男女的性高潮也會得到非同一般的提升。人類的情緒,思維都會產生空前的波動,身體很容易興奮,因此意外發生率也相當高。西方人這些難以解釋的情況進行統計,最后歸功于月亮效應。不過中國的玄學理論對此也有不同的解釋,相對符合自古以來的認知,那就是太陰能量論。認為是太陰能量對人的命運產生了影響。

中國人很喜歡許愿,尤其是在滿月的時候,有些人發現,滿月許愿有著心想事成的功效。事實上,在用法得當的前提下,祈禱愛情真的可以獲得一些令人驚喜的效果。下面就給大家說一些祈求愛情的好方法。

1.許愿

許愿是一種常見的祈禱保佑的方式,人們希望將心中的愿望禱告給上天,從而得以實現。許愿一般不講究吉日,但講究好時機。在許愿前,通常需要齋戒沐浴,備好香火。其內在的意義在于去除負能量,從而能夠更好的引導正能量的加持。如不講究這些,滿身污穢也來許愿,那么好運能眷顧才怪。這也是很多人胡亂許愿,卻只成為一種心理滿足,毫無意義的原因。月圓之夜通常是許愿的最佳時機,只要準備得當,對求得好運氣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夢想成真以后,千萬不要忘了還愿哦。

 

2.系紅繩

紅色在中國是吉利色,很多人喜歡在本命年中給自己的手腕上系一條紅繩,有的人則喜歡系在腳腕上,在舊社會,女子一旦邁入剩女行列,就會去月老廟求一條紅繩,希望能覓得佳偶。彼此心儀的男女也會以男左女右的方式,各系一條紅繩在手腕上,希望可以永結同心。因此滿月夜給自己系上一條紅繩,或者心懷愛慕之人,將紅繩系在桃樹枝上,也是一種祈禱愛情的好方法。

 

3.掛寶釧

釧在古代是一種金玉打造的鐲子,通常用來纏繞在臂上,所謂數鐲為釧,將寶物連成一串,就是釧了。自古以來有著情比金堅,一見釧情的說法,掛釧有著將美好愿望結成一體的象征,也是古代祭祀的一種手段。渴望愛情的人,也可以學習古法,將美好的愿望寫在編織的釧子上,在月圓之夜掛在床頭,桃花運不久就會隨之而來了。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民間的方法,譬如放孔明燈,寫上愿望飛升明月當空;許愿樹頭拋紅布,在河中放許愿燈等,都是一些祈禱滿月眷顧愛情的小風俗。渴望愛情美滿的情侶們,還在等什么,中秋月圓之夜,選擇一種合適的方法,顯得既浪漫又神秘,美好的姻緣就在花前月下等待著你!

文:吳寬之團隊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