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風水中的鐮刀煞

    1.8萬閱    字型: 

在風水學中經常會提到煞氣,這是一種傷人于無形的力量,簡單說就是一種兇惡的氣息,如果在室內一直存在的話,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多不利的影響,如運勢受阻,感情出問題,身體出狀況等等。通常來說,風水中的煞氣共分為如下七種:

  1. 形煞:為有形可見、有跡可尋之煞,如:雞咀煞、鐮刀煞(反弓煞)、穿心煞;屋外之十字路口、天橋、奇形怪狀之山石、樹、路等。
  2. 味煞:有發霉或一切難聞之氣味都為氣味煞。
  3. 光煞:屋內光線不足或光線過強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屋外之霓虹燈光也是光煞的一種。
  4. 聲煞:嘈雜聲、難聽之流水聲。
  5. 理煞:理氣之煞,如飛星之二五疊臨、三七同見等;又如燈泡之單雙數、魚之條數等。
  6. 色煞:家中黑色多則陰氣過盛,紅色過多則精神緊張。又門對門之顏色亦有相生相克之關系。更重要者,必須配以宅主所需之顏色。
  7. 磁煞:因磁力對人之大腦影響甚大,而風水主要是根據磁場之變化而計算出對人之吉兇。

下面向大家介紹一種常見的形煞——鐮刀煞

一、什么是鐮刀煞

鐮刀煞又稱為反弓煞,是指自家住宅大門或視窗外見到圓弧性的河流、橋梁、道路、建筑等,反弓對向住宅切過來,就像是一把鐮刀一樣。

犯之主人血光之災,及運氣反復。還有其它的建筑,弓形正朝本宅,殺傷力都是一樣的。

二、鐮刀煞的危害

在風水中,鐮刀煞的危害是非常嚴重的,容易使屋中主人運勢受阻,且時常發生意外,如血光之災、交通事故、疾病纏身、破財損財等等。若是體質虛弱的人,那就要注意自身的脾胃、腹部健康問題。

三、怎樣化解鐮刀煞

鐮刀煞是一種大兇的煞氣,如若犯之必須予以化解,具體方法有如下幾種,大家可以參考選用。

  1. 在煞氣沖射方位懸掛山海鎮或者九宮八卦鏡,朝向煞方,將煞氣反射,以起到化解的作用。
  2. 在煞氣沖射方位安放一對龍龜或者一對銅馬,頭沖向煞方。在
  3. 煞氣所進入的方位擺放高大茂盛的植物,以阻攔沖射而來的煞氣,起到化解的作用。
  4. 在自家大門口懸掛泰山石,以起到鎮宅作用。或在家中受煞方位擺放一對麒麟,來祈求福祿,化煞為吉。
  5. 在煞氣沖射方位安放運財童子、明咒葫蘆、五帝古錢或貔貅一對,以起到阻攔煞氣的作用。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見的風水煞氣》(2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