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七宮

    1.9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七宮被稱為夫妻宮,位于黃道十二宮第一宮(上升宮位)的對面,因此也被稱為下降宮位。下降宮位常代表著配偶與合伙人的狀態,因為是第一宮的對宮,所以代表著自己以外的人,像是配偶、合伙人、公開的敵人等,由于具有合伙與聯盟特質,所以也代表著契約關系。當有太多星在第七宮時,本人會太在意別人的想法而缺乏主見,如果有不好的星在本宮,也可能在婚姻方面有較大的困難。

天王星是一顆非常奇特的行星,因為,在太陽系的行星中除了天王星之外,自轉軸都是接近垂直的,有九十八度;而天王星的自轉軸卻是平躺的,與黃道面幾乎平行。在占星學中,天王星代表了創新、除舊、革命、新奇、與眾不同、怪異及獨特性。

天王星的符號,是一個跟革命有關的符號:它是一個月亮被代表地球的十字刺穿,這是情緒受困的涵義,同時也相反的具有情緒迷戀和著迷的意義;然后有一個相反的月亮在另一個對立的位置,也被相同的一個十字刺穿,這代表著與他人不同的受困,同時也相反的代表與他人迷戀的事物不同;下面一個圓圈代表的是太陽,暗示的是用強大的意志力,去貫徹跟他人不相同的意志跟需要。上述就是革命的意思,即我有著跟群眾對立的意見,這些意見都跟現實的事物相關,然后我用強大的意志,去推動我這些跟群眾對立的事物。

當天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七宮時,表示盤主本人的婚姻關系來得很突然,他們可能是突然決定與某人結婚,但離婚也可能是瞬間決定的。他們的伴侶會覺得自己像個局外人,或許真的是局外人,譬如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天王星第七宮的不容易對別人付出長期的承諾,往往把自己的獨立性看成是最重要的東西,但也可能無預警地在中年后決定愿意被栓住。這類人比較適合開放式的關系,如果伴侶能不斷地給其帶來意外的驚喜,就更理想了。他們希望所有的一對一關系都很誠實友善。

如果天王星在第七宮的相位不佳,盤主對獨立的極度需求妨礙了他們對婚姻伴侶的長期愛護,因此他們的婚姻通常維持不了太久便會有離異的傾向。當其他人為了安全或保障維持著一段關系時,天王星第七宮的人無法只是因為這些理由,就守著一段死氣沉沉的陳腐關系不放。如果夫妻間的感情已經失去了新意,無法再令自己感到興奮,彼此不再能坦然相對,他們可能就會斷然終止關系,然后去尋找更好的一段關系。而且他們的婚姻伴侶可能具有不尋常的才華或是性格較為古怪,而他們會因此而產生憎恨另一半的情緒。

天王星第七宮的人有時會體驗到真相被揭露的狀況,而突然改變想法和態度,然后完全放棄一段現有的關系。他們可能會再尋找一個完全不同的伴侶,反映出自己心態上的改變。一般而言,他們需要階段性地重新刺激目前的伴侶關系,并且替關系注入活力,通常這會發生在推進或行進的行星觸發了天王星能量的時候。

其他的像是親密的朋友,或者只是表面上的熟人,如果天王星在第七宮的相位不佳,他們都可能會突然翻臉,因他們對于朋友的情緒或是情感過于敏感。難以捉摸的他們也使得那些置身于政治、法律及公共關系的人不高興,太多無法預見的因素形成了他們主事的困難。大致上,婚姻、合伙以及與公眾的關系也給他們帶來了許多不尋常的經驗。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