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四宮

    1.7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位于星盤的底部(稱為天底),是巨蟹座的位置,宮主星為月亮,因此掌管著所有與“根”有關的事物,包括家庭、家世、房地產和念舊等。代表你的家庭,雙親及你的根源,亦即是你的遺傳、遺產、心理根源及潛意識。它還表示不動產、房屋;它也代表結束,如晚年的生活,墳墓和死后的名聲;它亦顯示了你童年時父母對你的影響力,也表示你的自我及主觀的看法。

從家庭方面來說,第四宮主宰著個人的早期生活環境和家庭背景,也與親戚和家世有關,是個人與父母之間的關系。而結婚后,則要包括自己所組成的家庭。所以,第四宮是個人的早期生活,也是晚期生活(結婚后),是個人面對外在環境的一個避風港。而且,由于與家庭有密切的關系,所以也主宰著田產、土地和房地產等。同時,第四宮主宰著個人的民族認同,所以會追溯自己的根的所在,也因此會產生鄉愁,形成感情上的念舊。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一種不斷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海王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渴望與夢想在什么樣的人生環境,他們將在什么樣的情境中升華自己或是墮落,什么樣的人事會使他們迷惑。

當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四宮時,盤主在潛意識的情感里非常依賴家庭與家人,家是他們最好的避風港, 他們喜歡獨居,極需個人獨處的空間,不希望外人看到自己居住地的樣子。他們可能希望自己的家在比較偏僻但環境優美的地方,希望把自己的家裝扮得漂漂亮亮的,甚至夢想著能將家裝飾得像仙境般美麗。

海王星第四宮的人非常有藝術與音樂天分,對土地和自然界的事物有著直覺般的感受力。他們通常會住在或渴望住在水邊,渴望如母親般照顧每個人。他們父母親中的某一人可能會有精神異常或是性格古怪,也可能有酗酒的習慣。同時海王星第四宮的人也可能因為軟弱的性格,而容易被人欺負,或者是默默地承受著所有的一切遭遇。他們往往難以拒絕家庭或家人的要求,會為家庭與家人而奉獻犧牲。

海王星第四宮的人經常渴望回歸自己的源頭,這意味著他們曾經脫離過自己的出生地,也許是住在離出生地很遠的地方,或者有過被領養之類的經驗。他們可能多次改變住所,特別是當海王星相位不佳時,他們可能會在全世界漂泊,在任何地方都不自在;最遭的情況是他們可能會在晚年因情緒而引起嚴重的精神異常。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