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八宮

    2.2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是一個“再生之宮”,它時常被貼上許多種標簽,主宰著偏財、性、死亡、神秘和黑暗等。第八宮因為與代表“自我價值”的第二宮相對,所以也常被稱為“他人價值的宮位”,這一宮代表從他人處獲得的助力,包括經濟、道德、心靈與物質方面的。它也代表遺產、信托、遺囑、賦稅、保險上的狀況,以及秘密、性、心靈與物質上的繁衍,心理上的新生以及墮落與死亡。它代表玄密的事物、睡眠、高深的研究,調查與隱秘的資產,它也表示伙伴的資產與贍養費。它是外科手術之宮,跟第六宮一樣,皆能顯示疾病的型態。

從偏財方面來說,第八宮是第二宮的對宮,同樣與錢財的獲取有關。但是,第二宮是與自己的錢財比較有關,而第八宮則是與別人的錢財比較有關,所以第八宮的錢財第一主要是看配偶所帶來的錢財(第七宮的第二宮);第二是遺產,也就是祖產方面的獲取;第三是偏財,就是做生意所獲得的高額利潤,可能是官商勾結,或者是暗盤操作。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一種不斷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海王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渴望與夢想在什么樣的人生環境,他們將在什么樣的情境中升華自己或是墮落,什么樣的人事會使他們迷惑。

當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八宮時,天蝎座和冥王特質所具有的兩極顛覆的沖突能量,非勻速的黑洞式漩渦,可以說是對海王星最大的沖擊,雖不至于強有力到“消滅”海王星的存在感,但對于海王本身的優勢發揮而言,是非常不利的。第八宮本身和海王星是比較沖突的,也是海王星在12個宮位中最容易產生困惑和現實困擾的位置。因此海王星第八宮的人雖然不會窮到餓肚子,但是在生活中卻總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會感到很疲憊,缺乏堅強面對的信心,只是在一味地被動忍受;當然也有可能會用自己獨特的魅力去狡黠地利用他人的力量度過難關。

海王星第八宮的人有接受力,有直覺力,可能還有心靈能力,在神秘學,心理學方面很有天賦,可能經歷過奇怪的夢想,惡夢或失眠。如果海王星的相位良好,他們會對奇異的事物感興趣,并能通過自己感應能力從更高的精神領域獲得訊息。如果海王星相位不佳,這些人則可能利用這些神秘的力量為自己謀利,最極端的例子,則可能做出施用巫術、妖術的事情。

 海王星第八宮的人在性方面有些理想化,有時會產生一些性幻想,或者是難以抗拒性的誘惑。如果海王星相位不好的話,則可能會造成性方面的墮落。同時,在神秘主義方面,可能會形成對于生死問題的迷惑,時常可以發揮高度的直覺性預知能力。而在商業經營方面,則會比較缺乏實際運作的能力。

海王星第八宮的人會對已逝的親人非常懷念,可能會有位生性浪費的伴侶,提醒你最好與對方共同管理你們的財產,并時常檢查一下銀行的存款,做到命理理財。特別是當海王星有不利相位時,更要小心,你的金錢、保險、財產等可能會被一種神秘、不尋常的力量所控制。你也可能會與有金錢的往來的朋友發生糾紛。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