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第七宮

    2.1萬閱    字型: 

在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中的第七宮被稱為夫妻宮,位于黃道十二宮第一宮(上升宮位)的對面,因此也被稱為下降宮位。下降宮位常代表著配偶與合伙人的狀態,因為是第一宮的對宮,所以代表著自己以外的人,像是配偶、合伙人、公開的敵人等,由于具有合伙與聯盟特質,所以也代表著契約關系。

 海王星是雙魚座的守護星,屬于兇星,由它的符號可以看到,這是一個月亮被代表我的物質和現實的十字所刺穿,象征著一種不斷向外融合一切的力量,具有融化性與超強的包容力,也暗示著人的心智遭受到現實的擺布,卻無法抵抗。同時也象征朦朧、無邊界、弱化、模糊、幻想、犧牲與救贖,容易雜亂、迷惑、空洞而虛浮。海王星所落入的宮位代表一個人的渴望與夢想在什么樣的人生環境,他們將在什么樣的情境中升華自己或是墮落,什么樣的人事會使他們迷惑。

當海王星落入黃道十二宮的第七宮時,盤主與配偶或工作伙伴間的關系強烈卻易受到牽制。通常,他們與配偶之間有強烈的精神依賴,對其他人的內心也有強烈的直覺。對于合伙關系和婚姻關系,充滿著高度的理想與想像,所以時常會因為現實生活上的差距而導致失望。如果海王星有良好的相位,他們會以崇高的價值來看待人與人之間的關系,對人持有一份無私的愛與了解,可以說是一位很好的配偶與合伙人,總是會為對方著想,并為對方做實際的付出。而且他們會擁有一樁在精神上完美結合的婚姻,配偶可能會是一位具有神秘心靈氣質的人。但如果海王星相位不佳,則容易在婚姻中發生問題,很可能會遇到門不當戶不對的婚姻,隱含著陰謀和欺騙的曖昧關系,或難以實現的情緣。

海王星第七宮的人具有藝術及音樂的才能,或至少是非常重視藝術的。他們很容易受人影響而被誤導或情緒受困擾,因此他們必須留意周圍的朋友,不可對人過份信任或依賴。當他們面對工作伙伴及社會上的各種責任時,會顯現出不可信賴或猶豫不定的傾向。最糟糕的狀況,這些人會任意欺騙人或他們的朋友、伙伴或配偶,是個不誠實、不可信任的或是容易精神異常。 

因為第七宮的被動傾向,加上海王星在世俗互動中的被動狀態,因此海王星第七宮的人容易遭遇欺騙和曖昧不明的關系,以及被模糊化了的友誼,競爭,讓其深陷其中,無法自拔,分不清是敵是友,無法摸清人與人之間互惠互利的底線,難以理清一些現實關系層面的狀況。

海王星第七宮的人請務必摘掉你的粉紅色眼鏡,學會面對現實,同時也必須學習付出而不要期待太多的回報。如果海王星有不利的相位,也意味著公眾丑聞或法律案件的出現,因此海王星第七宮的人需要遠離法律上的牽涉,在簽署任何檔案前先仔細看清楚。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