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打電話方式看一個人的性格

    1.9萬閱    字型: 

不及時接電話者,多較自我

從接電話的方式中,我們也可以分析出一個人的個性特征。有些人總不愿及時接電話,每次都是電話響了好一陣子,他還是該干什么干什么,一副無所謂的樣子。這種不及時接電話的人,往往是那種不慌不忙、總是很悠閑自在、凡事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的人。

這些人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表現得比較剛愎自用,不愿受別人的約束。別人如果以命令的口吻要他去做某事,他很可能理都不會理對方,更不要說去做了。即便是他的頂頭上司,他也敢于反抗、敢于拒絕,所以他在公司里也常常是個麻煩的制造者。

不及時接電話的人往往比較松散,他們總是表現出一副懶懶散散、自由自在的樣子,無論是誰都很難把他們約束起來。他們的生活也很散漫,幾乎沒有什么規律,處處隨著自己的性子,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意見或看法。他們通常會選擇那些自由度比較高的職業,那些規則很多條例很多的公司他們是不會去的,即便去了他們也在里面待不久,不是自己跳槽就是被開除。因為每一個上規模的大公司都是規矩十分嚴格的,決不會容忍自己的員工如此散漫。

不及時接電話的人還不善于與人交際,他們不喜歡交際,他們盡可能少的參與社交活動,他們不愿認識些亂七八糟的朋友,他們滿足于自己現在的感情生活。所以他們也很不喜歡接電話。總之,不愿及時接電話的人,一般都是些比較懶散、不喜歡交際、只喜歡按自己意愿生活的人。

不分鐘點打電話者,通常比較自私

有時我們正在工作時會接到電話,而打電話的人只不過是因為個人的私事來找;有時我們會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而打電話的人只不過是因為有點兒煩心事想找人聊聊……許多人打電話時都沒有看表的習慣,他們總是不分鐘點地給別人打電話,這實際上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不分鐘點地給別人打電話的人,往往是些非常自我并且自私的人,他們很少顧及別人的感受。一旦有了什么事情想打電話時,他們就會直接撥通對方的電話,完全不考慮對方現在在干什么、能不能接聽你的電話、是否適合接聽你的電話,他們只是自己有了高興事或者煩心事就想起了別人,就想跟別人通電話,卻不管別人此刻的心情怎樣。這是一種很自私的做法。

自我而又自私的人,通常心里只有自己沒有別人,他們的生活完全以自我為中心,別人都要圍著他轉。他總是希望從別人那里獲得自己需要的物質或精神的東西,卻從不肯輕易去為別人舍棄自己的東西。

當他們向別人提出請求時別人如果不答應,他們便會很生氣甚至怒火萬丈,罵對方不夠意思不仗義;而當別人向他提出請求他不答應時,他則不會覺得是自己不夠意思不仗義,而是會抱怨對方的要求太苛刻,抱怨對方太自私、不懂得為別人著想,并不斷地埋怨對方。在他們心里,他們沒有錯,自己永遠是對的,他們的利益、他們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別人的利益或事情通通沒有他們的重要。

所以,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這種常常不分鐘點打電話的人,我們可以知道,他們必定是些比較自私比較自我的、從不為別人著想、從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對于這類人,我們還是與他們保持點兒距離比較好。

接電話時會動筆者,多心思細密、重感情

有的人接電話時總是喜歡一邊記談話要點一邊說話,這樣的人一般心思比較細密,比較重感情。

接電話時邊記要點邊說話的人,往往考慮事情比較周到--首先他們為記要點準備好了紙和筆;其次,他們記要點是為了防止忘記談話的內容。一旦忘記了其中一些關鍵性的東西,他們還可以通過看記下的要點來回憶。

這樣的人一般來說心思特別細密。做事情特別注重細節的人,他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能考慮得十分周到,對任何的細節他們都能多加注意,力求不在細節上出現差錯。他們對自己往往有很高的要求,對自己的工作也有很嚴謹的規范,做起工作來一絲不茍,決不會敷衍了事、偷工減料。他們對待任何工作都精益求精、力求最好,所以他們的工作也常常會受到上司的肯定與贊揚。

接電話時邊記要點邊說話的人,也可能是重感情的人。

常常見到一些情侶間通電話就是這樣,為了回味對方說過的話,情侶們有時打電話時會邊說話邊記一些要點,這樣即使掛了電話,但只要看看手中記的要點,還能感覺自己愛人的聲音猶在耳邊。只要看看手中記下的只言片語,心中便能泛起絲絲甜蜜。所以,接電話時邊記要點邊說話,這常常是重感情的人才會有的做法。

這類人雖然思維縝密、考慮事情很周到,但也有缺點,那就是隨機應變的能力稍顯不足,遇到突發情況時,往往會手足無措。所以,接電話時邊記要點邊說話,這是一種好習慣。如果我們在辦公室發現有人接電話時邊記要點邊說話,我們就要提醒自己應該向這位心思細密的同事學習了。

電話講到一半才開始找便條的人,多能隨機應變

打電話時能事先準備好便條的人,通常是思維縝密、考慮周到的人;而電話講到一半才開始找便條,這些人往往反應比較快,能夠隨機應變。

電話講到一半才開始找便條的人是那種做到哪兒想到哪兒的人--事先并無計劃,往往走一步看一步,但他們隨機應變的能力很強,他們的腦子轉得很快,遇到什么問題或困難的時候,盡管事前并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但通常能靈機一動,便能想到好的主意或辦法,以解決面前的難題。所以在別人眼里,他們總是有著化險為夷的運氣。殊不知是因為他們動了足夠的腦筋。

做事時隨機應變的人,一般都是些喜歡動腦子、平常比較活躍的人。這樣的人平時總是辦公室里的"活寶",辦公室的熱鬧氣氛總是由他來引爆。他們喜歡腦力勞動,喜歡動腦筋,越是需要動腦筋的難題對他們來說越有吸引力。他們在家庭中也扮演著活躍分子的角色,常常會做出些出人意料的舉動,給家人帶來驚喜。他的家庭大多數時候都能保持其樂融融的氛圍。

這類人不僅腦筋轉得快,情緒往往也轉變得很快,有時莫名其妙地就不高興了,有時又不知為什么會一個人傻笑起來。盡管常有化險為夷的神奇,但在別人看來,他們的一些行動都十分草率,而且很多時候都不夠沉著冷靜,不夠穩重,所以難當重任。

所以,電話講到一半才開始找便條的人,通常反應較快、隨機應變的能力較強,但因為不夠穩重,又常常無法獲得足夠的信任。    

源自:玄燈師傅名博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