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以后,人的相貌由自己說了算!

    9064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美國總統林肯親自面試一位應聘者,幕僚覺得那人不錯,但林肯沒錄用他。幕僚問林肯:“您覺得他能力不行嗎?”

林肯回答:“我不喜歡他的長相!”

幕僚不解:“一個人長得不好看,也是他的過錯嗎?”林肯回答:“一個人40歲以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40歲以后的臉卻是自己決定的。”

是的,一個人要為自己40歲以后的長相負責。因為,每個都有兩種長相。一種是物理長相,一種是精神長相。物理長相,就是人在幼年、少年、青年時期相貌特征,它源于先天遺傳,取決于父母,漂亮程度是前一生帶來的習氣所致。精神長相,是人一旦到了四十歲,經歷了成長、求學、婚姻、創業或事業,這深刻的、歷久的磨礪,將會成就我們內在的修行,人因性情之別,在天長日久的歲月磨礪中,必然因習慣性的表情重復,而在面部留下難以隱藏的痕跡,而這最終反映在我們的相貌上。因此,人生的種種際遇,性格、品行,久而久之會作用于人的容貌氣質。

人越成熟,相貌越能顯現性格影響所致的面相。所以說,人到中年以后,要對自己的臉負責任。寬厚的人多半一臉福相,性情柔和的人面相柔和美麗。性格格外粗暴的人,總是一臉的兇相;許多品行不太好的中老年婦女,往往一臉的刻薄相,這就是所謂的薄命相、克夫相。

任何福報都有其必然的成因,就像財富來自施舍,尊貴來自謙恭一樣,美麗的容顏來自柔和善良的性情。比較有愛心的人,往往從內而外散發出一種過人的光華,讓人越看越順眼,越來越喜歡與其接觸。而過于自私、狡猾、計較的人是很不耐看的,甚至丑陋。即使僥幸生得姣好的容貌,也會在臉上逐漸顯現出一些不招人喜歡的地方,比如面無和氣,僅是「第一眼順眼」,稍多接觸就毫無吸引力了。

相貌,就是一個人長期的心態與行為在臉上的投影,這些相貌也在預示著其未來的命運。相術也就是一種經驗積累,相由心生,由臉觀心,由心知未來。凡人有三相:皮相,骨相和氣相:

性格寫在唇邊,幸福露在眼角。理性感性寄于聲線,真誠虛偽映在瞳仁。站姿看出才華氣度,步態可見自我認知。表情里有近來的心境,眉宇間是過往的歲月。衣著顯審美,發型表個性。職業看手,修養看腳。而下士看皮相,中士看骨相,上士看氣相。

徹底看透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觀氣相。心氣一體,心為氣之主宰,氣為心之變化;氣之流動又轉成業力,某些業力如巖流在地底積蓄,我們凡人只看到地表風平浪靜,而不知道業力的力量即將如火山熔巖噴涌而出。心定,人靜,放空,終有一天,你會看到的別人看不到的。

請相信,真正的美貌是發自內心的,是由內而外的,讓見者不知不覺心生傾慕。著名影星奧黛麗·赫本,年輕時風華絕代,老了依然絕代風華。她為何至今仍然能成為女神中的女神?秘訣就在她的遺言里:

若要優美的嘴唇,就要講親切的話;

若要可愛的眼睛,就要看到別人的好處;

若要苗條的身材,就把食物分享給饑餓的人;

若要美麗的秀發,在于有孩子的手指穿過它;

若要優雅的姿態,走路時要記住行人不只有你。

你的容貌,正是你賦予生活的樣子。

所以:美貌,才是上天對一個好人最大的獎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